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設回收機 3支空瓶換1元

ARM自動回收機設在花蓮家樂福賣場地下一樓停車場,方便民眾把家中回收瓶罐運送來回收。(記者花孟璟攝)

ARM自動回收機設在花蓮家樂福賣場地下一樓停車場,方便民眾把家中回收瓶罐運送來回收。(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02 06:00

儲值在環保卡可折抵商品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環保局今年初引進東部第一台「ARM自動回收機」,放在花蓮文創園區,但民眾反應回收不便,環保局九月起改放在花蓮家樂福大賣場B1地下室停車場,三個回收瓶罐就能兌換一元,儲值在賣場送的「環保卡」內,可在賣場內折抵商品。民眾說,「比外面回收商的價格還好!」

每回收三支空瓶可加值一元,民眾回收時需逐一把瓶罐放入回收口,且需注意罐子「條碼朝上」,機器才能掃描,回收完成後列出明細單,到賣場櫃台就能換到一張儲值卡,內可儲值現金!第一次使用的陳媽媽說,隨手帶來家裡的十幾支瓶罐回收,沒想到還能換儲值現金「感覺划算」,下次要帶多一點!

賣場經理蕭錫安說,這是該公司全台灣第一個有ARM自動資源回收機的分店,如成效很好,也希望推展到全台灣各分店,能和各地環保局一起合作!他說,並不擔心民眾「大量兌換」,如果民眾真的有那個心意也無妨,而目前儲值卡設定是每天最多儲值三百元,等於九百個瓶罐。

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則說,花蓮縣去年回收率四十%多,但環保署今年訂給花蓮的目標是四十八%,是非常艱難的挑戰,希望藉由和賣場結合,回收換錢儲值抵扣商品,增加誘因;預計推行一年後進行評估,哪一處地點可以方便民眾使用,或增加放置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