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公司 5年虧損5820萬元

位於航空城願景館的桃園航空城公司,累積虧損已達5820萬元,被審計處陳報監察院調查。
(記者謝武雄攝)

位於航空城願景館的桃園航空城公司,累積虧損已達5820萬元,被審計處陳報監察院調查。 (記者謝武雄攝)

2016/09/01 06:00

審計處陳報監察院調查 可能糾正或彈劾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從九十九年三月成立的桃園航空城公司,至去年底的累積虧損已達五八二○萬元,桃園市審計處今年五月二十六日將該公司陳報到監察院調查,若調查屬實,情節輕者,監察委員會提出「改善意見」,若疏失情形嚴重,歸咎於公司責任會被提出「糾正」,個人是「彈劾」處分。

航空城公司:接觸的廠商 都很有投資意願

對此,甫於今年六月十五日接任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的張昌財表示,公司主要業務是配合航空城計畫進行招商、開發,航空城開發已進入實質階段,接觸的廠商都很有投資意願,並非毫無作用,至於審計處認為「未積極按照登記項目來拓展業務」,這些項目都是從招商、開發所衍生的項目,不能捨本逐末。

桃園市審計處長林建志指出,市府(縣府)長年未重視桃園航空城公司營業虧損遞增的問題,針對「未盡職責」、「效能過低」兩項,審計處去年底請市府查明原因並向監察院報告,但市府遲未提出完善的答覆,桃園市審計處只得將全案陳報監察院調查。

林建志說,桃園航空城公司在九十九年三月成立,實收資本額六億八千餘萬元,成立至今,公司完全沒有營業收入,近年來人事費用節節上升,成為酬庸的工具。

桃園航空城公司成立以來就爭議不斷,在前縣長吳志揚時代,民進黨議員就要求裁撤,如今換黨執政,改由國民黨議員要求裁撤,桃園航空城公司這幾年虧損嚴重,但董事長、總經理每年仍領取兩百萬元高薪,去年決算純損達一七六七萬元。

另外,包括中壢汙水下水道工程、陸光四村、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埔頂汙水下水道工程等案,也被桃園審計處陳報監察院調查。

水務局長劉振宇喊冤說,中壢、埔頂兩個汙水下水道工程,都是縣府時代的弊案,市長鄭文燦上任後重啟招標程序,如今已找到廠商;環保局長沈志修也說,桃園環保科技園區是全國績效最好的環科園區,園區土地都已賣完;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陸光四村為國宅,外牆磁磚剝落,政府必須扛起修復責任,市府也依照監察院指示,今年修復後,維修權責將回歸管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