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故數學師獎勵金發完 校友接力捐款

黃姓校友(中)低調捐贈母校水林國中學生獎勵金,校長孫明山(右)頒贈感謝狀致意。左為家長會長鄭旭伸。(記者陳燦坤翻攝)

黃姓校友(中)低調捐贈母校水林國中學生獎勵金,校長孫明山(右)頒贈感謝狀致意。左為家長會長鄭旭伸。(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6/08/30 08:00

蔡師家人設立 已中斷5年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林國中已故蔡姓數學老師遺愛校園,家屬捐款獎勵數學成績優秀的畢業生,雖因經費用罄喊停,但昔日曾領到獎勵金的黃姓校友得知後伸出援手,接續老師對學生的關懷和愛心。

在台北巿從事金融業的黃姓校友日前捐出八萬元給母校水林國中,他向校長孫明山表示,他是第二十九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最難忘的是獲頒數學獎勵金一千元,這份榮耀遠高於收到的金額,對他的求學之路產生莫大鼓勵。

孫明山表示,曾在學校任教的蔡姓數學老師十五年前病逝,家人捐出一筆獎勵金,在每年畢業典禮頒贈給數學成績優秀學生,蔡老師深知偏鄉資源有限,學校弱勢學生多達四分之一,這些學生家長沒能力讓孩子補習,數學卻是大部分學生最頭疼的學科,為激勵他們奮發向上,蔡老師家人決定代他遺愛校園,獎勵金連續頒發十年用盡,已中斷五年停發。

曾獲頒感念 贈愛水林國中

黃姓校友離鄉多年,暑假期間回家找舊識、水林國中家長會長鄭旭伸聊天,得知數學獎勵金停發,覺得相當可惜,認為這份愛心不應中斷,他不僅贊助學校每年頒發十位數學成績優秀畢業生獎勵金一千元,再贊助六千元弱勢學生助學金,捐款若發完,他將再捐助。

孫明山昨天則期許收到獎勵金的學生學習感恩,未來有能力也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