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護陪伴 李宜昀當病嬤的大樹

李宜昀照顧中風臥床的阿嬤。(記者蔡清華翻攝)

李宜昀照顧中風臥床的阿嬤。(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08/28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小時候阿嬤是我的大樹,現在我是阿嬤的依靠!」父母離異隨父的李宜昀,幾乎是阿嬤一手帶大,懂事的她現在反成支持阿嬤活下去的另一棵大樹。

就讀五甲國中的李宜昀因為父母離異,從小由阿嬤帶大,小時候對阿嬤的依賴,如今她用一樣的心情照顧阿嬤,從來不嫌苦,放學回家還要陪阿嬤散步,幫阿嬤洗澡擦背,清尿管、換尿片,半夜還要記得幫阿嬤翻身,她的細膩,看在師長和鄰居眼裡,不愧為孝悌楷模。對照同年齡的孩子擁有父母的寵愛,李宜昀雖身處逆境,仍常微笑樂觀進取,讓人敬佩與不捨。

李宜昀家中排行老大,阿嬤因中風行動不便,也有糖尿病,一週得洗腎三次,生活無法自理,她成了阿嬤的小看護。阿嬤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宜昀放學回來,她還能燒出一桌好菜。

李宜昀說,阿嬤最愛看電視劇、新聞,她貼心地一邊幫阿嬤按摩,一邊用台語講解電視劇、新聞內容,不出門也能知道社會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