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升級 柯要牠當台北吉祥物

「一起世大運 365倒數」活動,以各種表演迎接世大運。(記者張嘉明攝)

「一起世大運 365倒數」活動,以各種表演迎接世大運。(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1 06:00

〔記者梁珮綺、何世昌/台北報導〕二○一七世大運吉祥物「熊讚Bravo」前天生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跟「熊讚」同樣都是獅子座,而「熊讚」是台灣黑熊,為台灣特有種,選為吉祥物很有意義,自己也在思考在世大運結束後,要讓「熊讚」當台北市的吉祥物,笑說「熊讚」可能本來想說只要工作一年,之後要變成無期徒刑!

柯文哲表示,大貓熊佔盡鋒頭,台灣黑熊應該要給更多鼓勵,「尤其胸前的白色V字型是最大特色,也有Victory的意義。」他說,「『熊讚』不是世大運結束後就功成身退,不要過河拆橋,我最討厭一次性消費,要把『熊讚』變成台北市的吉祥物。」有參考日本的熊本熊,希望將來讓「熊讚」更發揚光大。

世大運場館遍及北部五縣市,選手村設在新北市林口區,柯文哲也透露,世大運比賽期間為了讓選手交通順暢趕上比賽,會嚴格禁止民眾車輛行走高速公路路肩,屆時將嚴格取締懲處。專訪後,柯出席世大運測試賽後被記者問到相關措施,他強調,會優先調度車輛、避開尖峰時間,「最後一招」才是禁行路肩。

柯文哲說,交通局每日都在爬梳各大小路的交通流量資料;交通量分析出爐後,賽程會避開交通尖峰時間,但坦言這是很複雜的工作,因此專業問題就交給專業解決。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補充,除透過賽程安排避開塞車,另外也會透過號誌管理、管控選手座車的發車時間等手段克服塞車難題。

柯指場館 太早完工反而添麻煩

對於外界對場館未發包、物資募集不足等質疑,柯文哲解釋,六十座場館中只有內湖網球中心、和平國小附設籃球館為新設,其餘都為既有場館,只需整修即可,「這種場館整修完有保固期,FISU也會來檢查,而且檢查完後超過時間都要reset,當時設計就是落在保固期內,就不用重複檢查,太早完工反而很麻煩。」他說,「台灣媒體是『製造業』,不製造一些聳動新聞不行,說還沒粉刷,新聞就很怪。」

柯:最後半年 若缺錢再來募款

物資部分,柯文哲表示,就他選舉經驗來說,錢是魔戒,套在手指上就拿不下來,若募了一大堆錢,可能大家會想要亂花,反正「有米吃米、沒米喝番薯湯」(台語),而贊助商主要會找台灣產業,柯說,「像航空我就找長榮、華航,就沒找美國聯合航空、日航,目標就是要讓台灣品牌被世界看到。」到了最後半年,真的缺錢再來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