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首座營養午餐央廚 開學不開張

2016/08/20 08:00

下雨影響工期 下學期才啟用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增加家長對學校供餐品質信賴,縣府利用屏市中正國中興建權限第一座學校營養午餐中央廚房,預定七月底完工,但今年下雨天數太多,工程進度未如預期,原訂九月開學啟用,目前確定要延後一學期,也就是一○五學年第二學期才能投入服務。

有鑑於多次食安事件,造成家長對於學生午餐供應的疑慮,縣府自籌約三千六百五十萬元,搭配教育部補助的四百五十萬元,興建屏東縣第一座可以供應四千位學生的中央廚房,完成之後預計供應中正國中,以及周邊學校午餐。

中央廚房利用中正國中原來的書香樓改建,佔地約二百一十坪,內部依照食安規範設計,今年一月中旬動土,施工期約一百八十天,預定七月底完工,九月開學時啟用,但是今年氣候異常,不是相當熱,就是雨勢不斷。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其實硬體工程已接近完工,但是七、八月常有午後雷陣雨,尤其近一、兩個星期,戶外、牆面施工都無法順利進行,有些部分至少要兩到三天晴天才能施作,如果天氣許可,最快硬體可在九月初到九月中旬完成,接下來就是內部設備。

預定供餐學校 維持外訂桶餐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也說明,中央廚房要供應學生用餐,必須要在品質最好的情況下使用,因此,已經決定延後到明年寒假後,也就是一○五學年第二學期啟用,原來預定接受供餐的學校,將繼續維持外訂桶餐的方式,目前作業來得及,請家長們放心。

縣府教育處指出,全縣午餐供應分為外訂桶餐、公辦民營及公辦公營三類,其中外訂桶餐的學校有二十所學校,學生數共約一萬九千人,佔全縣學生人數比例約二十八%,興建中央廚房可每日把關食材,現場監督午餐製程衛生安全,更能保證學生用餐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