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復巴違規、服務不佳 未見懲處遭議

2016/08/19 08:00

審計處:月出車降至175趟次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社會局一九八九年開辦復康巴士專案計畫,提供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但根據審計部台北審計處報告指出,復康巴士各年度平均每車每月出車趟次,自二○一二年二一六趟次,下降至二○一五年的一七五趟次,且有違規及服務不佳等情況,卻沒有懲處規範。

公運處:有訂定考核機制

公運處回應,復康巴士早期在尖峰時段供不應求,為此增加車輛數,以提升服務品質,但因身障者人數未增加,平均出車趟次被稀釋;至於服務品質方面,業者先前有對外招聘新司機,可能是教育訓練不足,造成違規情況,會再加強督導稽核,合約也有訂定考核機制,若分數低於八十分,將會扣減年補助的千分之一款項。

但審計部台北審計處報告指出,復康巴士營運車輛較二○一二年增加九十一輛,約卅九.九一%,服務趟次卻僅增加十二.九%,不僅各年度平均每車每月出車趟次從二一六趟次降至一七五趟次,實際出車營運車數也僅佔總車輛數七成,顯示復康巴士營運績效不彰。

議員歐陽龍也發現,依公運處考核三家廠商服務情形,多有車輛超速遭開單告發、違規停車、民眾申訴等行車缺失或駕駛員態度不佳等情況,但合約卻缺乏相關懲罰督促改善規範。

歐陽龍要求,針對復康巴士專案計畫與政策預期服務對象未達一致,及服務缺失或態度不佳,市府應責成相關廠商加強檢討改進,並重新修訂評分項目標準,增加處罰規定,以精進營運服務,維護民眾搭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