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停工令 兆赫將受罰

2016/08/19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上市公司兆赫電子違法興建新廠,並無視嘉義縣政府停工令照常施工,昨天,縣府重申將予以嚴懲,勞動部南區勞動檢查所也派員到場勘查,發現是因工程不良致發生塌陷,而且工人也曝露在高度危險工作環境下,將依法開罰。

南檢所副主任許峰源指出,從現場狀況來看,初判是支撐工程不良,致支撐力不夠造成傾斜,不僅危及工人安全,並損及鄰近廠房結構安全,已經明顯違反規定;不過,如果不繼續施作補強工程,可能造成大面積崩坍,是否勒令停工,將匯整相關資料再行研商決定。

兆赫電子昨也發布重大訊息說明,指嘉太廠建廠基地為防止未來土壤液化的產生可能,施作數千支地質改良樁,而未取得建照前即行開挖,實為驗證地質改良樁施作有無確實,雖在施作前已做擋土牆工程,但因地下水層飽滿,側壓力變大,造成地基些許流失,損及鄰房。

縣府經發處建管科長李鴻明反駁兆赫的說法,他強調,現場施作工程是基礎筏基工程,明顯無照施工,才會依法要求其立即停工。

經發處表示,兆赫嘉太廠興建工程是在六月二十七日掛號申請建造執照,七月十八日發文通知一次補正相關缺失,但建築師迄今未提出,已用電話催促。十四日接獲通知,指嘉太廠未領得建照就先行動工,而且有施工損鄰狀況,當天現場勘查屬實就要求業者停工,十五日發文通知應即刻停工,十六日依法裁罰營造廠二十萬元、十七日裁罰兆赫電子十一萬八千九百零三元。

經發處於昨天上午接獲營造廠傳真「緊急應變計畫」,向兆赫重申除依「緊急應變計畫」的補強工程准予施作外,其餘工程不得擅自施作,違者依規定嚴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