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購量減 下營文旦開始採收

下營區農會啟動文旦收購作業,所有文旦不落地等候辭水。(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區農會啟動文旦收購作業,所有文旦不落地等候辭水。(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16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月,下營區農會昨起啟動文旦收購作業,今年文旦受到雨水影響,果實偏大,但農會考量老顧客的喜愛,寧願將收購量減少至去年銷售量的一半,也要堅持果實每顆重量十二兩至十六兩的規格,農會四健會成員也利用暑假,幫忙封黏紙箱,成為家鄉產業銷售的生力軍。

下營區生產的文旦,近年來以「A贏」品牌在市場打開知名度,下營區農會去年與十六、十七名柚農合作,總計銷售十二萬台斤文旦,生產面積達六、七公頃,今年文旦產量因氣候影響而減少,果實又因雨水影響偏大,下營農會合作的柚農減至九名,收購量預計減少為六、七萬台斤。

推廣股長黃銘鋒說,一般來說,多數顧客喜歡的文旦還是以一顆十二兩至十六兩重為主,因此,農會加強分級包裝,只能減少收購量,但如果農民有需要,重量十七兩以上的文旦,農會還是可以協助運銷至北部拍賣市場。

黃銘鋒指出,今年白露節氣距離中秋節只有一週,但近年來氣候高溫炎熱,農會仔細觀察、評估後,目前文旦已成熟,甜度也達到十一至十二度,且為免西北雨降低甜度,昨開始採收,希望能在本週全部採收完畢。為了維持文旦的高品質,農會今年也加購塑膠籃,所有文旦在辭水階段都做到「不落地」,通風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