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捐演出費 助弱勢學音樂

「唐寶寶」李孟軒(左起)、張簡珮廷、黃建彰發揮打擊樂器才能,幫助更多弱勢者。(記者洪定宏攝)

「唐寶寶」李孟軒(左起)、張簡珮廷、黃建彰發揮打擊樂器才能,幫助更多弱勢者。(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13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罹患唐氏症的身心障礙者是外界所謂的弱勢族群,但「唐心樂團」成員李孟軒、張簡珮廷、黃建彰,雖是「唐寶寶」,卻自立自強,擁有打擊樂器才能,更在家長支持下,將受邀表演獲得的出席費轉為「義學行腳公基金」,聘請講師指導身心障礙或經濟弱勢孩子,免費學習太鼓舞蹈、爵士樂及跆拳道,幫助更多弱勢者。

廿三歲的李孟軒畢業於楠梓特殊學校,平常做點心包裝代工,多才多藝的他擁有爵士鼓、鐵琴、太鼓舞蹈及古箏等技藝,堪稱樂團靈魂人物,也是「義學行腳」課程的重要助教,協助講師教導學員。

十八歲的黃建彰甫從高雄啟智學校畢業,在校期間是舞獅隊成員,遇到高雄市唐心服務協會「義學行腳」講師到校指導太鼓舞蹈,學習半年後登場亮相,讓他交到許多好朋友;平常做點心包裝代工,也到工廠幫母親,工作之餘,更學會爵士鼓及古箏。

廿一歲的張簡珮廷攻讀大仁科大社會工作系二技假日班,目前在獅湖國小輔導室實習,並在超商打工,她擅長表演爵士鼓、木琴、太鼓舞蹈、電子琴及古箏,立志幫助更弱勢的孩子。

「唐心樂團」於兩年前成立,原有五名「唐寶寶」,現由李孟軒、張簡珮廷、黃建彰擔綱,並在「義學行腳」當助教,他們靦腆地說:「能夠幫助別人,很有成就感,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