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斤一夜被偷光 二林啟動護「龍」專案

農民莊木期的紅龍果被偷,農友與警方啟動「護龍專案」打擊宵小。(記者顏宏駿攝)

農民莊木期的紅龍果被偷,農友與警方啟動「護龍專案」打擊宵小。(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08 08:00

農民、警方合作護果 加強夜巡

〔記者顏宏駿/二林報導〕彰化縣二林鎮原斗里盛產紅龍果,近來因紅龍果價格看俏,頻傳田間水果遭竊,農民與警方共組巡守隊,展開「護龍專案」。至於「護龍專案」一詞,是農民自取的名稱,因為宵小常利用晚間作案,農民必須與警力結合在夜間巡邏,久而久之,大家就稱這項行動為「護龍專案」。

留給觀光團 漂亮果實全飛了

紅龍果產銷班班長莊木期田間的紅龍果,在本月五日深夜,被宵小摘走一百五十台斤。他說,今年初發生支撐紅龍果植株的鋼索有數條遭剪斷事件,他並沒有太在意,沒想到目前正是紅龍果的採收期,他預留了二畦最漂亮的紅龍果,要給由宜蘭縣前來農業觀光團體驗採果,但昨日一早,發現果園內的紅龍果實被偷個精光,損失約五千元,在此情況下也只好自我安慰,就當作是鬼月請「好兄弟」品嚐吧!

芳苑警分局原斗派出所表示,警方據報後已派員到場調查,同時針對果園出入道路沿線的監視器取得畫面,目前已對多部可疑車輛進行過濾,同時配合農民加強「護龍專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