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無忌諱 鬼月普度供品籲捐弱勢

市長張國洲(右四)與各宮廟發起把供品捐助社福團體活動。
(記者張存薇攝)

市長張國洲(右四)與各宮廟發起把供品捐助社福團體活動。 (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04 08:00

市公所發起 多家宮廟加入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農曆七月到,民間習俗會普度拜拜,台東市公所、豐安宮發起「愛心無忌諱、供品做愛心」活動,呼籲各界捐出祭拜後的供品,作為尼伯特颱風受災戶、弱勢家庭以及社福團體使用,希望愛心不分宗教、大家一起來!包括台東市忠合宮、救世殿、慈聖宮、邯鄲堂等多家宮廟均已加入。

家家戶戶都會在農曆七月準備泡麵、飲料、餅乾、麵條等普度拜拜,市長張國洲指出,碰到尼伯特百年風災,台東復建之路還很長,希望民眾在普度敬天、敬神、祭拜好兄弟之外,也能把誠心化作愛心,甚至可以配合社福團體需要購買供品,再捐贈出去。

盼不分宗教 一起做愛心

議員周達三、陳志峰與豐安宮、忠合宮、救世殿、慈聖宮、邯鄲堂、天聖宮、天官堂、都城煌廟等均已加入做愛心行列,身兼忠合宮主委的議員周達三說,有部分信徒委由宮廟購買供品祭祀,但是之後就未取回,放著也可惜,把這些民生物資捐作愛心,更能造福弱勢族群。

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這個活動創新又有意義,且愛心無宗教、國界之分,這就是宗教慈悲的力量,希望大家能加入。

可配合需要買供品再捐出

這次募集活動將把物資捐贈給台東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鹿野站,張國洲表示,募集期間從昨天起至三十一日,民眾可把物品捐至各宮廟或自己屬意的社福團體,希望大家一起來,把愛心發揮到極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