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設計招牌 街角名片計畫啟動

社區營造工作者劉誥洋發起「台東街角名片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社區營造工作者劉誥洋發起「台東街角名片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03 08:00

劉誥洋號召 設計師、店家加入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轟炸,造成台東市區宛如「明天過後」,迄今仍有許多商家屋頂、招牌未復原,社區營造工作者劉誥洋發起「台東街角名片計畫」,將免費為台東商家設計更安全、有美感的新招牌,縣府建設處也擬出獎勵辦法,同一街廓五家以上業者聯合申請、設置招牌約為法定三分之二大小者,每戶可補助兩萬元招牌重建經費。

尼伯特颱風十七級強風、吹壞了多數市區招牌,也吹出公共安全議題,劉誥洋說,颱風後隔兩天上街,市容亂七八糟難以想像,因此希望發起這樣的活動,讓台東會更好。

「邸Tai Dang台東共同空間」負責人劉誥洋說,街角名片計畫就是「每一個在街頭掛起的招牌,都像是城市街角向大眾遞出的一張名片」,目前約有廿家店家有意願加入,也有來自全國五十位設計師願意提供免費設計,未來也會拜訪新生、中華、正氣及寶桑、廣東路店家,希望能號召更多店家參與。

部分商家擔心要花費更多錢才能換招牌,劉誥洋表示,已與flying V平台合作,希望募集八十萬元經費,支持店家換招牌,店家最多負擔六成費用,再加上免設計費,評估和原本招牌費用差不多,預計九月底前換上新招牌。

他說,新招牌將兼具安全及美學設計,也可能嘗試多元質材,歡迎有意願的店家、設計者參與,洽詢電話:343941,或可參考臉書專頁台東街角名片計畫,或參考http://www.flyingv.cc/projects/13809。

縣府另獎勵辦法 最快本週實施

此外,縣府也正擬定「台東縣招牌廣告獎勵補助作業要點」,最快本週可發布實施。縣府建設處建管科長胡烱權說明,婦聯會捐贈一千萬元,指定做為市容災後重建之用,估計台東市區約有五百面招牌破損、毀壞,因此參與者每戶最高可補助兩萬元招牌重建經費。

他表示,同一或相鄰計畫街廓、或相鄰街區五十公尺內更置招牌廣告五家以上,或臨街面長度廿公尺以上的單一商家均可提出,不過招牌廣告設計大小有相對規範,也就是現行法規規定尺寸三分之二大小或更小者,而店招從設計到施工完成一面約三、四萬元,善款可最高補助兩萬元。

台東市區許多招牌仍待復建。(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區許多招牌仍待復建。(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