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 週六見鬼啦

鳳林鎮北林社區年度的「百鬼夜行」,凝聚社區情感,搬到外地的年輕人返鄉「扮鬼」嚇遊客,為故鄉的觀光創造價值。(記者花孟璟攝)

鳳林鎮北林社區年度的「百鬼夜行」,凝聚社區情感,搬到外地的年輕人返鄉「扮鬼」嚇遊客,為故鄉的觀光創造價值。(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03 08:00

鳳林北林社區第二個過年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傳說中的紅衣小女孩,在空蕩蕩的北林國小校園內遊蕩「誰來陪我玩?!」今天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花蓮鳳林鎮北林社區本週六舉辦「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也將登場,今年鬼屋就位於北林國小的「北林誘兒園」!

社區總幹事李美玲說,二年前林田山曾有老人家走失,幸運救回後竟說「她跟著紅衣女孩後面走」!她說,「紅衣小女孩」的說法,代表老人家失智、認知失調的問題,需要大家來多多關心!

鳳林鎮北林社區舉辦「百鬼夜行」祭,將在八月六日登場,在「搞鬼」志工全力籌備下,鬼屋「北林誘兒園」已佈置完工,鬼屋關主練習化妝、準備裝神弄鬼,迎接大膽遊客光臨!

邁入第五年的百鬼活動,讓這個縱谷小鎮擁有「第二個過年」,有北林長大的孩子返鄉,也有來自外地的大專志工,大家都是「搞鬼」專家。

遊子扮鬼溫馨陪阿公阿嬤

北林國小畢業校友林子棋,小學畢業搬到花蓮吉安鄉就讀宜昌國中,從國小五年級到現在要升國三,他每年都回來「扮鬼」,已是百鬼夜行活動中的「資深老鬼」。他說,每年暑假回來當鬼,也陪伴住在北林的阿公阿嬤,不只是他,許多志工都有一樣的心情,雖然是「鬼節」卻很溫馨。

也是北林校友的蘇曉慧今年升高一,她是第四次回來「做鬼」,長相甜美的她扮起「紅衣小女孩」頗嚇人!她覺得,幾年下來她學到,辦活動不因小就「隨便做」,如果每個細節都作到好,許多小事就能累積成大事。她說,包括社區的孩子,東華、清華大學大哥大姐義工,每年聽到「又要扮鬼」,大家就忙著訂火車票,排除困難,就是要「回家」!

李美玲說,社區老人家對百鬼活動從「忌諱」態度到贊成,是社區情感凝聚的成果。今年主題鬼屋在北林國小的「北林誘兒園」,寂寞的紅衣小女孩希望大家來陪她勇闖鬼屋!

活動當天盼遊客自備餐具、吃免費美食,還有許多精彩的表演活動、百鬼大遊行,當天也有全台唯一的「玉里行動郵車」進駐,歡迎大家來體驗。

今年升國三、就讀宜昌國中的林子棋,也是北林國小畢業,回到母校「扮鬼」還化屍妝。(記者花孟璟攝)

今年升國三、就讀宜昌國中的林子棋,也是北林國小畢業,回到母校「扮鬼」還化屍妝。(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