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照服務升級 多項率先2.0

2016/08/02 06:00

衛生局明年增長照科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七月十五日提出「長照十年計劃2.0」,特色為服務項目彈性與擴大。台北市衛生局說,台北市自民國一百年起,即因應長照服務即將上路,將服務對象擴大至各年齡層的失能者,明年再增列一千兩百萬元經費,長照總預算達近七千萬元,預計服務對象可達兩千兩百人次,衛生局也新增長期照護科,增編十人統籌規劃長照業務。

衛生局說,截至今年六月,台北市老年人口已突破四十萬人,占全市人口十五.一二%;全市各年齡層的失能人口則約六萬人,包含失能長者及因職業傷害、中風等疾病臥床的青壯年,都是長照服務對象,其中,約兩千人次需接受醫事人員提供衛政服務。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黃敬堯說,除了服務既有的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及五十歲以上身心障礙者經評估為失能,一百年擴及設籍北市全年齡層的失能者,都能接受「七大醫事人員到宅服務」及喘息服務,前者包括居家護理、居家物理、居家職能、居家吞嚥訓練、居家醫師、居家營養、居家呼吸治療。

衛生局說,有需要民眾可撥打市民熱線1999轉5880,或撥打台北市照顧管理中心暨各區服務站電話,會有專人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