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廣場田園城市 蔬果熱死了

台北市議會旁的田園城市示範區,不少爬藤類蔬果不敵連日酷暑枯黃。(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議會旁的田園城市示範區,不少爬藤類蔬果不敵連日酷暑枯黃。(記者何世昌攝)

2016/08/02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根據氣象局資料,過去一一八年間,六月只有九天氣溫飆破攝氏卅七度,但光是今年六月,台北地區就有六天飆破卅七度,市議會旁的田園城市示範區不敵連日酷暑,不少爬藤類蔬果已枯黃或垂倒在地。而公園處竟說無解,只能消極地請認養團體多多排班來澆灌。

可食地景沒得吃 也礙觀瞻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田園城市」,上任後,選定市府周邊及議會廣場打造示範區,鼓勵市民挽起袖子體驗農耕樂趣。不過,葉菜、藤蔓類瓜果不耐旱,面對近來酷暑考驗,議會旁的示範區農作泰半了無生氣,葉子更是軟爛或枯黃。

事實上,示範區的作物枯死已非首例!去年七月高溫達攝氏卅七度,不少瓜果類植物枯死,但政策上路迄今已超過一年,公園處仍束手無策,只能任由菜園枯黃,既無法吃,也不美觀,與「可食地景」的政策本意背道而馳。

請認養人多澆水 年餘無解

公園處說,經查枯萎的作物多是葉菜類及瓜果類,前者不耐旱,水分不足易枯死,會提醒認養人務必多排班澆灌;後者則易罹患夏季病害,導致老化、落葉,但田園城市不鼓勵認養人噴灑農藥,病害難除,只能提醒認養人移除生病植株,避免擴散。

北醫大旁主題公園 年底打造

公園處也說,年底將在台北醫學大學旁打造全台首座「田園城市主題公園」,未來會慎選抗旱型菜種及果樹,公園全區也將使用透水鋪面,並設置雨水回收系統,淨化後,可望提供十四噸水量,作為澆灌之用。

台北市議會旁的田園城市示範區,不少爬藤類蔬果不敵連日酷暑,枯黃甚至垂倒在地。(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議會旁的田園城市示範區,不少爬藤類蔬果不敵連日酷暑,枯黃甚至垂倒在地。(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