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重估交通 廣慈公宅戶數減半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各局處首長主持公宅政策年中記者會。(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各局處首長主持公宅政策年中記者會。(記者何世昌攝)

2016/08/02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公宅政策年中記者會上,都發局宣布,廣慈博愛公宅基於專業考量,容積率自三五○%調降為三○○%,戶數也從二八○○戶下修為一五六二戶,民眾擔心的交通問題應可紓解。

廣慈博愛園區公共住宅基地面積六萬三九五四平方公尺,原擬規劃興建兩千戶公共住宅,容積率三五○%;但當地區民憂心量體過大,將產生交通衝擊,令當地議員不滿。

都發局表示,廣慈博愛公宅的容積率調降為三○○%,戶數也減少為一五六二戶,原本規劃三.七五公頃公園的面積則增為四.二公頃,省下來的空間將全規劃為公設,包含:親子館、托嬰中心、圖書館、捷運共構等。

另外,為解決周邊交通問題,捷運東延段配合廣慈博愛公宅,預計今年十月開工,而捷運與公宅將同時於二○二二年完工。本月三日晚間將在松山家商舉行公聽會,向民眾說明更完整的規劃方向。

至於戶數下修、公設提高,租金是否連帶調高?對此,市長柯文哲回應,公設不會反映在租金裡,相關成本已從工程費的三至五%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