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小紅帽、紅衣女孩》打破鬼月迷思 廣靈新作關懷兒童

南投廣靈民俗技藝團再發揮創意,將「小紅帽」童話故事與驚悚電影「紅衣女孩」結合成歌舞劇元素,提醒為人家長者不要忽略了對孩子的關愛。(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廣靈民俗技藝團再發揮創意,將「小紅帽」童話故事與驚悚電影「紅衣女孩」結合成歌舞劇元素,提醒為人家長者不要忽略了對孩子的關愛。(記者謝介裕攝)

2016/08/02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打破七月「鬼月」的迷思與禁忌,南投廣靈民俗技藝團發揮創意,將「小紅帽」童話故事與驚悚電影「紅衣女孩」結合,昨推出「神愛世人」新作品,提醒為人家長及社會大眾要重視對兒童的照顧與關懷,否則,「小紅帽」般可愛的孩童,萬一因發生意外或受虐,變成遊魂「紅衣女孩」般的靈異情節,便可能真實上演,別具社教意義。

南投廣靈民俗技藝團表示,「神愛世人」新作品,並不會像驚悚電影「紅衣女孩」般恐怖,而是要傳達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等概念。劇情描述「小紅帽」穿越森林要探望生病阿嬤過程中,不是遇上童話故事中的大野狼,而是鬼月「好兄弟」,還有樹怪等妖精,還好獲土地公、土地婆及時解救,且妖魔鬼怪在神明感化下也不再作怪,並一起開趴歡度鬼月假期,以歡樂場面畫下句點。

該技藝團成立十多年來,不斷透過社區活動、廟會等方式傳承民俗文化,目前團員已有十五人,年齡最大的六十多歲,最小的是十一歲,此次新作品,也特別將高山青等樂曲融入現代舞中,再以歌舞劇方式呈現,令人耳目一新,五日將帶著新作品參加花蓮縣北林社區一年一度的「菸樓迷路百鬼夜行」比賽,希望能像之前「霹靂神童變身鬼王」、「鍾馗嫁妹」等作品獲民眾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