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三輪車變攤車 麵線糊田中竄紅

陳勝凱改裝廢棄的三輪車,營造出別具特色的「三輦車麵線糊」。(記者顏宏駿攝)

陳勝凱改裝廢棄的三輪車,營造出別具特色的「三輦車麵線糊」。(記者顏宏駿攝)

2016/07/30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原本在鐵板燒店當廚師的陳勝凱,回到家鄉田中創業,他把一台報廢的三輪車改裝成門面,精研不用味素而以大骨熬煮的麵線糊,很快就擄獲在地人的味蕾,成為超人氣小吃店。

陳勝凱從達德商工餐飲科畢業後,就到鐵板燒店擔任廚師,多年來有所厭倦,後來想自行創業。幾經思考,發現自己對麵線糊情有獨鍾,五年前選擇這項小吃創業,當起「路邊攤」老闆。

剛創業時,正愁沒有攤車,有一天在路上見到一名資源回收阿伯,要把他的三輪車丟掉,陳勝凱覺得可拿來使用,經改裝後,成了一台古色古香的攤車,又經一位國文老師指點,取名「三輦車麵線糊」。

陳勝凱說,他請木匠師傅打造廚櫃吧台,上方再吊幾盞燈,整台攤車散發濃濃的「台味」,很多人認為他的店面有特色,很快在田中地區竄紅。

陳勝凱表示,真正好吃的麵線糊是「糊而不爛」,所以一定要用「福州麵線」,這種麵線經炊蒸再日曬,久煮仍具Q勁,其次是湯頭,他堅持不用大骨粉或味素,把六天份的大骨湯一次做起來,每次花五個小時熬大骨做湯底,湯底分裝冰凍,需要就拿出來用,這就是他麵線糊好吃的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