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人揪感心 公車、捷運到站下車即院區

捷運萬芳醫院站一出站就是萬芳醫院,民眾毋需穿越馬路,減少與車輛衝撞的風險。(記者張凱翔攝)

捷運萬芳醫院站一出站就是萬芳醫院,民眾毋需穿越馬路,減少與車輛衝撞的風險。(記者張凱翔攝)

2016/07/26 06:00

萬芳醫院捷運共構 出站即到院

〔記者郭逸、沈佩瑤、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公共運輸處考量大型醫療院所看病民眾多,部分公車站點規劃在醫院前方,省去行走時間,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更有十三條公車路線駛入院區,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年三月也調整三條駛入院區的路線;至於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與捷運共構,出站即到院,相當方便。

公運處科長廖苑伶說,醫院空間夠並經院方同意,經公運處評估有就醫客群,行經醫院的公車才會在院區設置候車空間,民眾無須穿越大型道路、閃避車潮,以確保安全性。

內湖三總及榮總是北市唯二有公車駛入院區的醫療院所,內湖三總分別有○東、市民小巴10、藍20、藍27、藍28、紅29、278、284、521、551、617、645及903等十三條公車路線。張先生說,他固定到內湖三總復健,常搭乘284,在院區下車相當方便。

搭乘公車前往內湖三總的沈小姐說,公車繞行至院區相當便利,但入院道路坡度及彎度都很大,有許多駕駛未控制速度,有時會不慎踉蹌。

此外,廖苑伶說,考量榮總也有大量病患就醫需求,今年三月也調整216、216區間車等兩條路線,回程駛入榮總院區,而216路線調整未服務到的站點,則分出558的全新路線,同樣進入榮總載客。

榮總、內湖三總、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及北醫等醫院,皆設置接駁車搭載前往的民眾;至於萬芳醫院因捷運共構,民眾從捷運萬芳醫院站出站就可抵達院區,院區周邊都是斜坡道,方便輪椅族和長者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