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夏熱浪 北市府啟動2次降溫SOP

北市建立「熱浪SOP」,只要發出熱浪預警,市府各局處就會啟動應變措施,包括環保局出動灑水車降溫。(記者謝佳君攝)

北市建立「熱浪SOP」,只要發出熱浪預警,市府各局處就會啟動應變措施,包括環保局出動灑水車降溫。(記者謝佳君攝)

2016/07/25 06:00

〔記者謝佳君、何世昌/台北報導〕酷熱!台北市府建立一套「熱浪SOP」,環保局一科科長顏伶珍說,市府今年起與民間氣象公司合作,只要預測隔天氣溫達攝氏卅八度、或連續三天達卅七度以上,就會發布熱浪預警,再由消防局通知衛生局、社會局、勞動局、教育局、公園處、市場處等局處啟動應變措施。今年在七月十四及十九日分別發出了熱浪預警。

宣導為主 不強制執行

應變措施包括環保局出動灑水車、勞動局進行高溫室外作業勞檢、社會局關懷獨老、公園處澆灌植栽、衛生局提供衛教資訊、教育局適時調配室外上課時數、市場處稽查魚、肉類有無腐壞等,其他局處在熱浪SOP啟動前,也能自行「降溫」。不過這套應變措施不具強制力,只給予建議。

另外,根據「台北市工商業節能減碳輔導管理自治條例」,商家及辦公場所空調應維持在廿六度以上。秘書處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表示,市府也依據辦公室隔間數及人數,將空調氣溫控制在攝氏廿六至廿八度之間,人多的辦公室溫度設定較低、人少的辦公室溫度設定較高;但因室外溫度較高,為了讓室內有效降溫,冰水輸送加量,電費也略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