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地設教職員停車場 中山國小挨批

中山國小利用校園旁機關用地作為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中山國小利用校園旁機關用地作為停車場。(記者謝武雄攝)

2016/07/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中山國小爭取學校旁的機關用地做為教職員停車場,引起附近民眾反彈,因為該用地現況是簡易公園,居民反對犧牲公園改作教職員專用停車場,質疑「老師搶公園」;校長鄭友泰解釋說,學校地下停車場的停車位不足,部分教師車輛停在校園內,常有人車爭道情形,設置停車場可讓老師車輛退出校園,還給學童更安全的活動空間。

反對的民眾向市議員范綱祥陳情,並在停車場用地懸掛「老師搶孩子的公園」抗議布條,批評利用公園設置教師專用停車場,犧牲學生、家長、居民的休閒空間。范綱祥表示,學校立場雖然沒錯,但這塊機關用地長期以來就是簡易公園,附近民眾使用頻繁,他要求學校多和地方民眾溝通。

鄭友泰指出,法令規定國小用地面積至少要二公頃,中山國小的面積僅二.○八八公頃,但學生人數有二千八百多人、教師數二百五十人,居全市之冠,學校地狹人稠可想而知,透過市議員萬美玲的協助,今年六月完成土地撥用程序,未來一一○坪土地將規劃三十個車位,並維持綠化現況,民眾仍然可以利用公園休憩,校方也在昨晚召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明、化解疑慮。

萬美玲表示,土地使用完全合法,附近民眾擔心影響社區交通,學校也規定教師只能利用中平路進出,不得使用泰昌十一街,否則取消停車資格。此外,學校周邊共有五個公園,足供附近民眾使用。

中山國小利用校園旁機關用地作為停車場,引起附近民眾反彈,掛白布條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中山國小利用校園旁機關用地作為停車場,引起附近民眾反彈,掛白布條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