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敞篷跑車種地瓜 他好過電子新貴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總經理童育賢開發出地瓜飲等多種產品,行銷大肚山的地瓜。(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總經理童育賢開發出地瓜飲等多種產品,行銷大肚山的地瓜。(記者歐素美攝)

2016/07/1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開敞篷跑車進清泉崗機場種地瓜?沒錯!廿八歲蔡兆鈞棄電子新貴而從農,廿二歲即跟隨父親在清泉崗機場種植廣達六十公頃的地瓜及花生,年收入達數千萬元,他笑說:「當農夫比較自由,比當電子新貴好啦!」

蔡兆鈞家裡三代務農,阿公時代就向軍方承租土地種植地瓜,哥哥及姊姊都留學國外,他原本也想朝電子新貴發展,但家裡在機場內種植六十公頃的地瓜及花生,機場外也有廿公頃,共八十公頃,孝順的他最後選擇留在家鄉幫助父親。

蔡兆鈞開著幾百萬的敞篷跑車,飛馳在清泉崗機場內的道路,有時還要等飛機滑過跑道才能通行,他笑說:「開車等飛機通行的人也不多。」青年務農,最重要的是要有興趣,而興趣是可以培養的,他也是從農後才發現當農夫比當電子新貴好,時間很自由。

除了栽種及除草需要人力,地瓜收割等皆靠機械,除了敞篷車,蔡兆鈞也購置了好幾輛要價皆數百萬元以上的耕作機具,果然「身價千萬」。

清泉崗機場內目前約有兩百公頃土地供農友耕種,團結力量大,蔡兆鈞為產銷合一,聯合清泉崗機場內耕作的農友組成「清泉崗番薯運銷合作社」,由他擔任理事主席,目前生產的地瓜以送交果菜市場拍賣為主,一方面也積極和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合作加工,以維持地瓜價格及農友收入。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總經理童育賢表示,有鑑於大肚山的地瓜栽植面積廣達七百公頃,積極開發地瓜飲、夯薯泥、夯薯圓等產品;並取得清真認證,得以外銷馬來西亞等國,嘉惠農友。其中,地瓜飲採用熱穿透處理,未添加防腐劑即可保鮮兩年;夯薯圓更只採用地瓜及樹薯粉當原料,不額外添加,健康又營養。

現代青農蔡兆鈞,開敞篷車進機場種地瓜。(記者歐素美攝)

現代青農蔡兆鈞,開敞篷車進機場種地瓜。(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