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4天3千噸垃圾 東市拚明天清完

台東市行道樹遭強風吹斷,樹枝暫放路邊,經過多日已成民眾堆置垃圾據點。(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行道樹遭強風吹斷,樹枝暫放路邊,經過多日已成民眾堆置垃圾據點。(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13 08:00

掩埋場快滿 高市每日加燒30噸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尼伯特重創台東市,市民趁著水電恢復,陸續清理家園,清出大量垃圾,四天清出三千噸垃圾,暴增的垃圾量已讓台東市垃圾掩埋場瀕臨飽和邊緣,台東縣環保局緊急協調,高雄市政府同意每天代燒台東垃圾由五十噸增為八十噸。

台東市各街頭仍可見成堆的泡水家具、床墊,及一袋袋垃圾,加上傾倒、斷枝的路樹,台東市清潔隊加強清運,各縣市派來支援車輛也加入清運行列,一車又一車載滿垃圾、枝幹的抓斗車、貨車奔波市區街道及掩埋場間,台東市清潔隊長劉志豪表示,力拚十四日前將台東市街道的成堆垃圾清運完畢。

劉志豪指出,以往台東市平均一天垃圾量七十噸,這場風災已累積三千噸垃圾,還好其他縣市趕來支援,否則光靠台東市清潔隊現有人力及車輛、機具,一個月可能還清不完,開往掩埋場的大卡車一輛接一輛,從沒停歇過,讓已近八成滿的掩埋場快要不堪負荷。

捷地爾僅放路樹枝幹 勿丟垃圾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行政院十一日已派員到台東了解狀況,原本同意一天代燒台東縣垃圾五十噸的高雄市政府,這段期間願意每天再增燒三十噸紓解燃眉之急,仍遠不及這幾天垃圾激增量,由於災後廢棄物一大部分為樹木枝葉,體積過於龐大,避免掩埋場塞爆,先運往知本海邊捷地爾暫放,搶災過後,將由農委會協助破碎樹枝回收再利用。

謝清泉昨天前往捷地爾現地勘查時,赫然發現有民眾開著貨車前往倒垃圾,加上近日載運枝幹時,越來越多的家用垃圾混雜其中,呼籲捷地爾也不是垃圾掩埋場,民眾清理家中垃圾時,不要一昧將垃圾與被吹斷的路樹枝幹堆置同一處,應將枝幹、一般垃圾及大型廢棄家具分開堆放,才能增加清潔人員的清理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