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交到大里 「樂漫康橋」千人陶醉

「樂漫康橋」音樂會指揮郭聯昌教授(右)及小提琴家郭承昊(左)父子同台,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記者何宗翰攝)

「樂漫康橋」音樂會指揮郭聯昌教授(右)及小提琴家郭承昊(左)父子同台,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記者何宗翰攝)

2016/07/13 08:00

邀國防部示範樂隊開場演出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舉辦「二○一六霧峰音樂節」系列活動,昨晚在大里區康橋河堤,邀請國防部示範樂隊管弦樂團,舉辦「樂漫康橋」音樂會,吸引上千民眾前往欣賞。今晚七點半,在立法院中部辦公室還有一場無雙樂團的「天下」音樂會,愛樂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霧峰音樂節從七月八日至八月七日,共有一系列十四場的演出,昨在康橋是第一場大型戶外演出,演奏曲目包括《梁山伯與祝英台小提琴協奏曲》,還有西方古典音樂會的曲目,希望讓霧峰、大里、太平地區民眾瞭解國台交這個在地很重要的樂團,一起享受美好的音樂。

父子小提琴協奏 詮釋梁祝傳說

昨晚演出,開場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點閱率破百萬的「守護家園」、「精練國軍」廣告配樂,隨後特別安排指揮家郭聯昌教授、小提琴家郭承昊父子同台,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父子倆默契絕佳地詮釋了這段淒美浪漫的愛情傳說;雙簧管演奏家游明樺則表演貝里尼的降E大調雙簧管協奏曲,精湛演出也獲得一致喝采。

立委何欣純指出,台中市過去有文化城之稱,但先前的藝文展演政策未能扎根,古典樂距離民眾更是遙遠,也導致藝文場館經營不易。國台交在霧峰四十多年,培養了很多音樂人才和樂迷,但本身也面臨人才流失的問題;在立院審議預算時,她特別希望國台交能與在地結合,促成昨晚在大里的這場戶外音樂會。

何欣純表示,「音樂下鄉」可逐步帶動鄰近地區的文化軸線,如德國「萊茵高音樂節」就是很好的音樂下鄉、結合地方觀光發展案例,因此她特別要求文化部結合這個概念,在屯區舉辦「國際音樂節」,可培養台中屯區藝文人口,讓藝文扎根,也希望這個在地音樂節能夠繼續辦下去。

「樂漫康橋」音樂會昨天晚上在大里區康橋河堤舉辦,邀請國防部示範樂隊管弦樂團演出。(記者何宗翰攝)

「樂漫康橋」音樂會昨天晚上在大里區康橋河堤舉辦,邀請國防部示範樂隊管弦樂團演出。(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