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周邊禁菸人行道 全市僅2校

議員張瑞山要求市府增設校園周邊禁菸人行道。(記者翁聿煌攝)

議員張瑞山要求市府增設校園周邊禁菸人行道。(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06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共有三百卅五所國高中及國小,三年來僅有兩所國小設置校園周邊禁菸人行道,設置比例少於其他縣市,議員張瑞山昨天邀請衛生局和教育局人員共同會勘,要求相關單位應加強輔導學校設置禁菸人行道,至少每年增加五到十校。

統計資料顯示,不少縣市積極輔導校園周邊無菸環境,包括台北市有五十二所、高雄市一六九所、桃園市廿三所、台中市廿四所,雲林縣廿七所、彰化縣六十八所、屏東縣一○四所,甚至連經費拮据的苗栗縣也有一四三所,新北市僅有兩所,敬陪末座。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說,新北市菸害防制人力有限,目前重點放在取締室內吸菸,校園周遭吸菸的投訴不多,經議員建議,未來衛生局會設法增加校園周邊禁菸人行道;教育局學生事務科股長蘇柏宇說,教育局會配合增加校園宣導,提醒民眾不要在校門口吸菸,並積極與衛生局合作設置校園周邊禁菸區域。

張瑞山說,常接獲家長反映,到學校接送學童時,經常會有一些家長於等待時抽菸,二手菸影響孩童身體健康,秀山與光復國小都是他協助爭取建置校園周邊無菸環境,但三年來新北市看似無意繼續推動。

他說,校園周邊禁菸環境營造並不困難,設置禁菸告示牌或劃設禁菸人行道所需經費很少,住戶接受度高,他呼籲市府,年底前全面規畫並設置禁菸環境,維護學童身心健康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