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環南市場中繼點 估3年後完工

環南市場現有的甲乙丙丁4棟市場建物,則於2019年以後才開始動工。(記者黃建豪攝)

環南市場現有的甲乙丙丁4棟市場建物,則於2019年以後才開始動工。(記者黃建豪攝)

2016/07/05 08:00

原地改建 分兩階段到位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環南市場改建案延宕廿年,台北市政府決定採「原地二步到位」方案改建。市場處副處長陳庭輝昨天說,工程標預計月底開標,如果順利,預計十一月就能動工;第一期工程二○一九年九月完工,屆時可讓部分攤商先搬遷,二○二二年二月全部完工,總工程共六十四個月。

蓋樓安置 預估11月動工

去年七月,市府敲定環南市場改建「穿著西裝改西裝」,分兩階段改建到位,利用公車保養場與舊家禽市場留下的兩塊空地做為中繼點,興建第一期工程,規劃地下兩層、地上六層建物,暫時以其中的一、二層樓當作中繼點,安置一千三百多個攤商。接著啟動第二期工程,拆除現有四棟建物,同樣重建為地下兩層、地上六層的環南市場大樓。

陳庭輝說,環南市場改建時程已大抵排定,攤商和消費者最關心停車問題,環南堤外停車場能提供四百五十四個車位,還有正在趕工中的雙園堤外停車場,屆時將提供八百二十八個汽車停車位和二百九十個機車停車位,周邊道路的規劃也會跟進,確保未來交通順暢。

市場處工程科科長李肇嘉說,雙園堤外停車場原本預定六月底就該完成,但為了配合公園處埋設路燈管線,目前已暫停施工,預估會延到九月才能做好,但只要趕上十一月前的一期工程開工進度,其實不會有影響。

李肇嘉也說,環南市場的改建會拆除整個現有基地,一期工程是從現有的空地下方開始蓋,屆時會在施工地點和攤商營業地點中間蓋起圍籬,施工安全和相關防護措施一定不會馬虎,但施工過程難免有噪音、工程車進出等問題,多少會對攤商和民眾造成影響,這部分已經和攤商做好溝通。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規劃,環南市場將於今年11月啟動改建工程,預計2022年2月整體完工。(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規劃,環南市場將於今年11月啟動改建工程,預計2022年2月整體完工。(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