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爾吉斯17家扶兒 今挑戰單車環島

來台挑戰單車環島的吉爾吉斯家扶青年表演傳統舞蹈。(記者劉曉欣攝)

來台挑戰單車環島的吉爾吉斯家扶青年表演傳統舞蹈。(記者劉曉欣攝)

2016/07/05 08:00

與彰化家扶15青少年 16天騎1千公里

〔記者劉曉欣/和美報導〕用雙腳轉動世界,挑戰無敵青春!來自吉爾吉斯十七位家扶青少年,今天將與彰化家扶中心十五位青少年,從彰化和美出發,以十六天時間挑戰一千公里的單車環島。這群吉爾吉斯青少年都是生平第一次出國,盼能單車環島看遍台灣美景,用體力、耐力向青春致敬!

彰化家扶中心昨天在和美兒童館舉辦加油誓師大會,與會的縣長魏明谷表示,吉爾吉斯位於中亞內陸,能來到海島台灣,以單車環島看到台灣美景與最美的人情,將是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彰化家扶中心督導施政延指出,家扶中心在國外服務據點有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與柬埔寨等地,位於中亞內陸的吉爾吉斯,是亞洲排名第七最貧窮國,家戶月均收入低於五千元新台幣,家扶基金會於一○二年駐點,目前在吉爾吉斯扶助兒少近六七○○人,扶助來源主要來自台灣募款。

施政延表示,這次來台參加單車環島的吉爾吉斯家扶青少年,主要是以當地家扶足球隊員為主,全數都是男性,來台時間約三個星期,所需活動經費約一百多萬元,主要是機票與簽證費用,單車與安全帽是商借而來,手套、服裝與球鞋等貼身裝備則是愛心募捐,單車環島以住宿各地家扶中心為主。

開心來台直呼好熱 驚訝機車好多

「能夠來到台灣很開心,這也很可能是我唯一的出國機會」來自吉爾吉斯的諾札克,全家靠父親做臨時工維生,為了能夠來台灣,半年前開始就開始加強英語,喝台灣珍珠奶茶覺得真是好喝;而台灣馬路的機車好多,真神奇。

家扶基金會派駐吉爾吉斯人員賴司鐸指出,吉爾吉斯青少年來到台灣最不適應的就是天氣,一直喊「好熱」,看到台灣馬路有好多交通標線也很新奇,這都是吉爾吉斯沒有的。

「我愛台灣,謝謝!」這群來自吉爾吉斯青少年以生澀的中文致意,希望單車環島順利,挑戰自己體力極限!

縣長魏明谷(左)昨天為17位吉爾吉斯青年,穿上台灣愛心球鞋。(記者劉曉欣攝)

縣長魏明谷(左)昨天為17位吉爾吉斯青年,穿上台灣愛心球鞋。(記者劉曉欣攝)

吉爾吉斯與台灣家扶兒今天將挑戰單車環島。(記者劉曉欣攝)

吉爾吉斯與台灣家扶兒今天將挑戰單車環島。(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