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聲傳愛 植物人老公「再度求婚」

「超級星家族」幫王銘仁再向張淑惠求婚。
(記者張菁雅攝)

「超級星家族」幫王銘仁再向張淑惠求婚。 (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01 06:00

當年唱歌向太太求婚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張淑惠與丈夫王銘仁今年結婚滿廿週年,熱愛唱歌的王銘仁十三年前因腦溢血而成植物人,太太不離不棄,當年他唱歌向太太求婚,昨日在創世台中安養院的安排下,一群愛唱歌且熱心公益者幫王銘仁唱歌,並準備玫瑰花、愛情誓言。張淑惠感動地說,願意邁向下一個婚姻里程碑。

13年前腦溢血 妻不離不棄

今年五十二歲的王銘仁過去是個歌唱高手,也因為唱情歌,成功擄獲張淑惠的芳心。但王銘仁十三年前因腦溢血而成植物人,張淑惠獨自維持家計,又要照顧先生,多年下來身心俱疲,五年前在市府協助下,王銘仁入住創世台中安養院,張淑惠不論風雨幾乎每天前往報到,為先生翻身按摩、清潔擦拭,相守的深情令人動容。

超級星家族幫忙唱歌求婚

由一群愛唱歌且熱心公益者組成的「超級星家族」得知兩人故事,昨天由會長陳棠森號召家族捐贈物資幫助植物人安養,還演唱「你是我的生命」、「雙人枕頭」等歌曲,代替王銘仁獻給張淑惠;同時也準備玫瑰花束、愛情誓言、寫著「請妳嫁給我吧」的布條,幫王銘仁再次求婚。

張淑惠在歌聲中輕吻王銘仁的臉頰,王銘仁噘起嘴回應,讓張淑惠又驚又喜。張淑惠表示,照顧植物人,經濟、體力負擔都很大,她曾因此對婚姻、人生失去熱情,聽到這些歌曲,回憶歷歷在目,她希望兩人的婚姻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她也說,不是每個植物人都能進入安養機構,她希望能成立更多安養中心,照顧最弱勢的一群,也請社會大眾能幫幫植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