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人成班 下學年3國小沒小一生

南投縣的國小認真營造出自己的特色,以留住學區內的學生。(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的國小認真營造出自己的特色,以留住學區內的學生。(記者陳鳳麗攝)

2016/07/0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少子化加上今年新生多為虎年出生,全縣小一新生人數比去年少了近三百名,在縣府訂出國小三人成班規定後,南港、和雅、秀林國小因新生數低於三人,學區內新生將轉赴附近國小就讀。

南投縣今年要入學的小一生很多是虎年出生的孩子,總出生人數比其他生肖年低,縣府日前統計出來全縣新生數為三一九三名,比去年少了近三百人。

3校新生赴附近國小就讀

各校為了留住學區內學生,卯足勁營造學校的特色,爭取家長的認同,但仍抵擋不了新生人數銳減的趨勢。因教育處規定「三人成班」,今年有國姓鄉南港、鹿谷鄉和雅、竹山鎮秀林等三校,學區生人數不到三人,下學年將沒有新生入學。

縣府教育處表示,南港等三校原學區內的小一新生,將轉往附近的國小就讀,由縣府補助家長每月五千元交通費,另也補助書籍簿本費和保險費。而少子化的衝擊下,縣內有八所國小今年新生剛好是三人,驚險過關,不用轉往他校就讀。

傳外縣市有小校借學生

近來外縣市傳出有小校怕無新生,出現「借學生」的作弊方式,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因為三人成班的規定,一次要去借三人不是很容易,目前還未聽聞,但開學第一週將會到新生人數少的學校查核,若有發現學校玩「借學生」手法,將會懲處。

至於國中新生部分,教育處國教科說,七月初才會核定人數,可預估的是今年新生一樣會減少,但國中沒有「三人成班」的規定,一、二個新生仍可成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