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教學生爆粗口 國中輔導員飆罵「他╳的」

慈輝班俞姓生活輔導員(右)管教學生爆粗口,理論過程遭民眾拍下。(記者洪臣宏翻攝自臉書)

慈輝班俞姓生活輔導員(右)管教學生爆粗口,理論過程遭民眾拍下。(記者洪臣宏翻攝自臉書)

2016/06/29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國中慈輝班俞姓生活輔導員斥責一名不配合打掃的國一學生,飆罵「他╳的」,符姓民眾將兩人理論的畫面PO網引發熱議;校長侯長文表示,這樣的管教達不到教育效果,將召開雇用人員聘用會議,決定是否繼續聘用。

大寮校長指不妥當

符姓民眾昨天上午行經大寮國中慈輝大樓前,聽見校內傳來俞姓生活輔導員飆罵學生「他╳的」斥責聲,因看不下去「像在罵龜孫子」,進入校內質問俞的管教方式。

符指責俞不該爆「他╳的」粗口,他說,學生犯錯可以管教,但不是用這種方式;俞則回說在教導學生,「真的很生氣」、「你們不懂」,並且認為「他╳的」不是粗口。符則說,要去問教育局長這算不算粗口,悻悻然離去。符隨即將該段影片PO網,表示︰「老師罵學生是這樣罵的嗎?」

大寮國中校長侯長文表示,俞不是老師、而是一年一聘的生活輔導員,事情肇因於前天夜間,李姓國一學生在宿舍違規使用手機,遭俞制止,昨吃完早餐分配清潔任務時,李不配合,才發生管教爭議。

將討論是否續聘

侯長文說,俞從91年擔任生活輔導員迄今,常幫學生慶生、請吃牛排,還有畢業生也會回來看他,平常嗓門較大,「他╳的」應是口頭禪。

不過,侯長文也認為這樣管教不妥當,達不到教育效果,已嚴正要求避免這種管教方式,並將召開雇用人員聘用會議,決定是否繼續聘用。

大寮國中慈輝班爆發管教爭議。(記者洪臣宏攝)

大寮國中慈輝班爆發管教爭議。(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