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美術班創意 中元節慶「藝」級棒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創作中元節系列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創作中元節系列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2016/06/29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近年嶄露頭角,與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一同活化清水眷村,舉辦「歡喜中元妖獸鬧烈」活動,學子策劃妖獸公仔展、中元版畫展、相聚花弄展,並結合在地社群展演活動,讓民眾在鬼月期間,度過充滿藝術與創意的中元節。

策劃妖獸公仔展、版畫展等

中港美術班以中元節慶構思意象,設計主題打稿刻版,一刀、一畫作品跳脫傳統習俗印象,展現奔放創意,與節慶氛圍相互呼應。一、二年級學生分組製作紙黏土鬼月公仔、情境小物,滿桌的鬼月公仔創意、逗趣。

國一學生王泓元說,公仔是利用超輕土捏製,花了一個月時間完成。楊昊叡表示,一開始想不出主題,後來決定創作海底人物公仔。

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說,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與亞洲大學設計學院、台中教育大學協助設計課程,吸引台中港地區學子就讀,有畢業生考取一中美術班。

主辦單位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總幹事楊培亨說,秉持社區營造精神,結合中港高中師生參與,讓藝術進駐眷村、綠美化巷弄。活動從七月二日至八月廿八日,三個展覽週二至週五常態開放,活動期間週六、週日辦理假日小願市集,還有數場中元講座讓民眾了解中元民俗節慶的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