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偏校拚轉型 手作美學吸引新生

偏校為因應少子化,設計特色課程,力拚轉型為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吸引跨區學子。(記者江志雄攝)

偏校為因應少子化,設計特色課程,力拚轉型為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吸引跨區學子。(記者江志雄攝)

2016/06/28 08:00

〔記者江志雄/頭城報導〕偏鄉小校拚轉型!頭城鎮梗枋及大里國小學生數都不到五十人,校方計畫轉型為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制定特色課程,吸引新生跨區就讀,因應少子化挑戰,縣府教育處長文超順樂觀其成。

受到少子化及偏鄉人口外流雙重衝擊,偏校學生人數驟減,縣內許多學校陸續轉型為公辦公營實驗學校,除可增聘專長老師、自訂課程與作息,新生也能跨區求學,包括員山鄉湖山國小、冬山鄉大進國小、南澳鄉東澳國小陸續加入,都已獲縣府審查通過,將在今年八月施行;全縣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學校是員山鄉內城國民中小學。

梗枋國小最快明年8月招生

梗枋國小目前學生數四十六人,學區更新里是個漁村,因就業機會有限,青壯人口出外謀生,校長詹念峰盼推行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尋找契機,已與老師取得共識,待校務會議提案討論,送交縣府審查。

詹念峰說,梗枋國小依山傍海,擁有優質學習空間,多年來推展美學教育有成,提出手作美學,包括陶藝、美術類、食農與食農教育,做為公辦公營實驗學校的願景,向學區外學子招手,如果順利,梗枋實驗學校最快明年八月招生。

大里國小帶學童浮潛、衝浪

同樣臨海的大里國小,學生數四十七人,以在地山海及人文特色,做為公辦公營實驗學校主軸,帶學生觀察潮間帶、浮潛、衝浪,體驗不一樣的學習領域,學校也將在校務會議討論後報府審查。

對此文超順指出,樂見學校轉型,提供學生多元化學習,梗枋及大里國小若提出計畫,縣府將儘速審核,並協助向教育部爭取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