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TNR保育 台南狗爸籲納動保法

結合中小企業主的九二二台灣守愛護生聯盟協助台南狗爸徐春水推動流浪狗結紮TNR 工作。(圖:徐春水提供)

結合中小企業主的九二二台灣守愛護生聯盟協助台南狗爸徐春水推動流浪狗結紮TNR 工作。(圖:徐春水提供)

2016/06/21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從事救援、收容流浪狗長達廿餘年的台南狗爸徐春水,近期爭取立委提案將TNR(捕捉、結紮、回置)保育作為納入動物保護法,讓TNR能在台灣真正合法化;而由中小企業主發起籌組的九二二台灣守愛護生聯盟,也全力支援狗爸救援流浪動物行動。

在安南區公學路設私人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徐春水夫婦,多年來致力推動流浪動物的救援、醫療、收容與認養的一條龍作業,目前安南區收容所安置約一千五百隻流浪狗,一個月狗飼料費用高達數十萬元,對徐春水夫妻來說是不小負擔。

爭取立委提案 讓捕捉、結紮、回置合法化

徐春水表示,為有效徹底解決台灣流浪狗問題,他一直推動TNVR(T捕捉、N結紮、V狂犬病、R回置),比TNR多了V(注射狂犬病疫苗),最近更積極結合立委在立法院提案,要透過修法把TNR納入動保法內,使TNR作為有法源依據,真正合法化。

TNR如能納入動保法,狗爸說,未來這些經過結紮、注射疫苗的流浪狗回置到社區的圈養工作,須由政府動保部門、民間動保團體、保育人士及里長共同討論、執行,以免衍生回置後對社區造成負面影響的爭議。

徐春水也提醒農委會明年三月起要全面推動流浪貓狗「零安樂死」政策,相關的收容空間、人力、預算等配套要建置好,不要等到政策執行時相關配套付之闕如,讓零安樂死美意大打折扣。

由從事生技產業的張志文、保險業許敏華等多人,結合一些中小企業主籌組的九二二台灣守愛護生聯盟,也積極協助徐春水進行跨縣市為流浪動物結紮的保育行動,聯盟希望號召更多有保育理念的工商、人民團體加入守愛護生行列,消弭台灣流浪動物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