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出手 高雄幫向世大運釋善意

今年2月,柯文哲與陳菊簽署北高動物園動物保育合作備忘錄,兩人即對世大運籌備有共識。(資料照)

今年2月,柯文哲與陳菊簽署北高動物園動物保育合作備忘錄,兩人即對世大運籌備有共識。(資料照)

2016/06/21 06:00

陳菊愛將教部次長訪市府 允大型賽事不撞期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各界擔心市長柯文哲辦不好二○一七世大運,高雄市長陳菊前天說,「如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高雄絕對義不容辭」。據了解,陳的愛將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日前赴北市府,不僅答應世大運期間不要有大型比賽撞期,還思考大學宿舍供世大運志工住宿,由大學志工認養世大運賽事,蔡曾任職的文藻大學更將派學生任翻譯志工,高雄將幫助世大運。為拯救票房,北市府將加碼邀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

外界看衰世大運,甚至酸柯文哲乾脆不要辦了,對此,柯昨受訪表示,「這不可能啦!這關係到國家顏面,一定要努力辦好。」

雖然台北市體育局長、官員一直換,但柯文哲強調,來自高雄市政府的秘書長蘇麗瓊直接接管世大運執行業務,相當穩定,工程由副秘書長薛春明接管,業務上有府級常任文官直接接管,確保世大運工程及業務進行不會有問題。

今年二月,柯文哲與陳菊簽署北高動物園動物保育合作備忘錄,當時柯表示,高雄有二○○九年世運會經驗,盼花媽提供人脈、經驗分享等方面協助;陳菊說,柯辦理世大運過程中,壓力很大,相當辛苦。陳菊前天又說,「如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高雄絕對義不容辭」;柯昨也回應,高雄市政府在台北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全力幫忙。

蘇麗瓊帶隊向世運請益 與劉世芳對談

一樣來自高市府的蘇麗瓊坦言,她曾帶著世大運籌委會志工組、賽事組人員南下高雄,與當時高雄世運組委會基金會要角劉世芳對談,交換組織經驗,「要什麼都給我們」,去年也邀請劉赴北市府演講,因為世大運不只是北市府活動,最重要的是要爭取台灣國際能見度,未來台灣才有可能爭取更大國際賽事、活動,同仁都有認知、共識。

高雄文藻志工北上 市府盼大學供宿

蘇麗瓊說,蔡清華日前主動拜訪北市府,市府拜託教育部協調台北的大學宿舍,在暑假期間可供世大運志工住,但當年高雄世運未提供志工宿舍,各方態度仍有保留,需協調。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曾拜訪,討論由教育部發動大專院校學生志工,觀賞這場高水準體育賽事;市府也請求不要有大型賽事撞期世大運。

蘇麗瓊表示,北市府日前也諮詢高雄文藻大學學生志工,高雄志工有十八個語系協助,但全台灣的語文志工都歡迎,市府也有徵求到海外志工。

一位北市府幕僚則說,世大運開幕式可能邀請總統蒞臨,比照當年高雄世運;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不願證實此事,但表示日前確實有市議員如此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