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噸大車進市區 關西爭解禁

新竹縣議員嚴永秋(左)手指著身後呼嘯而過的20公噸以上大貨車說,禁止進入的禁令形同具文,不如解禁另尋配套,兼顧安全和鄉親生計。(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嚴永秋(左)手指著身後呼嘯而過的20公噸以上大貨車說,禁止進入的禁令形同具文,不如解禁另尋配套,兼顧安全和鄉親生計。(記者黃美珠攝)

2016/06/21 08:00

下月提道安會報評估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交通安全重要?還是生計重要?新竹縣關西鎮市區全天禁止二十公噸以上大貨車進入,卻沒有替代道路,公司行號或店家要進出貨物、原物料只能繞道。縣府交旅處昨天會同縣議員嚴永秋、警方、關西鎮公所、里長及業者們現勘,初步決定將提下個月道安會報,交專家評估「解禁」是否可行。

嚴永秋昨天會同關西鎮農會監事黃源慶站在關西正義、明德路口「數數」,短短不到十分鐘,接連好幾輛大貨車呼嘯而過,而地面斑馬線也幾乎都被車胎給磨去。

嚴永秋說,禁令雖可用申請臨時通行證變通,但真的去申請的人屈指可數,警力有限無法逐一過濾取締,規範形同具文。

關西中豐路公司行號或市區內水果攤商、生鮮超市、二十四小時便利超商等業者都很困擾,原物料或產品進出關西,都無法就近走國道三號關西交流道。南下必須提早在龍潭交流道、北上要在竹林交流道轉台三線,徒增運輸成本。

加強安全教育與取締

嚴永秋認同里長們擔心孩童、學童交通安全,但他也認為,可以藉由加強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教育,在市區道路設速限,搭配警方加強超載、超速現象來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