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坪頂兩街道 定名尚頂一街、二街

小坪頂社區未來將有尚頂一街與尚頂二街(見圖),是社區內首命名的街道。(淡水戶政所提供)

小坪頂社區未來將有尚頂一街與尚頂二街(見圖),是社區內首命名的街道。(淡水戶政所提供)

2016/06/17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山坡地的淡水小坪頂社區,因長期沒有路名,常造成行經民眾困擾,有建商因此為社區內兩條八公尺寬街道提請命名,淡水戶政事務所、民政局、地方民代、建商昨於戶所協調街名,最後考量地方關聯性與容易記憶,取名為「尚頂一街」及「尚頂二街」。

淡水戶政事務所主任張錦燕表示,該社區位於坪頂里第二、三鄰間,目前仍在開發階段,附近門牌只標示「小坪頂」,沒有路名,因開發需要,建商申請命名社區內的兩條八公尺寬街道,戶所建議取為「上坪街」、「上頂街」。

不過,市議員蔡錦賢的秘書呂鈞鴻指出,因第二條道路沒有聯外,只與第一條道路銜接,若另外取名,恐聯想不到、民眾不好找,因此建議改為一街、二街,讓兩條街道有貫通性。

最後,在場投票決定取為「尚頂一街」和「尚頂二街」,兼顧地方關聯性與辨識度,「尚」字則有吉祥寓意。小坪頂七十年來都沒有新的路名出現,這次是再度有新路名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