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促建安平跨港大橋 賴清德︰高度是難題

圖為安平跨港大橋模擬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圖為安平跨港大橋模擬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6/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昨天總質詢,質疑市長賴清德這五年來到底為安平建設了什麼?並指市府曾說要興建跨安平港的跨港大橋,到底建在哪?賴清德表示,金城國中及新南國小新建工程、污水下水道系統等都是在安平的建設。

盧崑福昨天詢問賴市長這五年多來到底為安平建設了什麼?為滿足安平的觀光及交通需求,往北可銜接四草大橋再接西濱快速公路,往南銜接至台十七線省道,多次在議會呼籲興建跨商港及漁港南、北兩座跨港大橋,市府對媒體也說「一定建」,到底何時才會動工和完工?賴市長剩下不到兩年的任期,能留下什麼建設給台南安平人懷念?

盧崑福說,漁光島是一顆明珠,結果五年來放任野狗遍地不開發,反觀武聖夜市重劃已經送內政部了,市政府說程序合法,但如此爭議的武聖夜市不解編難道有違法嗎?如果漁光島重劃再不聞不問將發動安平民眾抗爭。

賴清德表示,自一百年至一○五年,安平區的水利建設,包括污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台南運河排水截流工程,以及運河沿線的景觀興建工程等,投注經費達十一億八千多萬元。延宕多年的金城國中、新南國小遷校案,也在「新沙卡里巴商場」遷移完成後在安平建校。

此外,安平也有承天橋改建、路平專案的執行、安平水景公園區段徵收案、億載國小漁光分校轉型工程、運河之心港灣闢建暨浮動碼頭設置工程、原台鹽日式宿舍修復及活化利用計畫、安平港環港觀光景觀設施改善計畫及第四分局新建用地等重大建設案。

賴清德表示,至於有關漁光島規劃方面,市府將利用漁光島豐富的自然生態,今年十月下旬舉辦「漁光島環境藝術節」,達到保存珍貴的海岸環境,並推廣自然環境藝術的目標。而新橋高度是一大問題,因高度一高將會破壞漁光島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