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夫婦捐地興建 雙連新莊社福中心落成

雙連新莊社福中心四樓的複合餐廳,擺設明亮優雅。(記者葉冠妤攝)

雙連新莊社福中心四樓的複合餐廳,擺設明亮優雅。(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16 06:00

16年前捐4百坪 如今市值近8億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十六年前,一對蘇姓夫婦因感念雙連安養中心的照顧,捐出位於新莊副都心的一筆近四百坪土地,並交代限用於老人服務,雙連基金會在這塊如今市值近八億的土地上蓋了雙連新莊社福中心,設有復健診所、日間照顧中心、樂齡健康活力中心等,基金會表示,這是全台首創垂直整合復健醫療與日間照顧的社福中心,滿足老人家需求,今年八月即將對外開張。

善心夫婦指定 須用於服務老人

雙連基金會總幹事蔡恩典表示,蘇姓老夫婦在十六年前曾入住雙連安養中心,當時蘇先生罹患帕金森氏症,蘇太太跟著入住陪伴,因為與中心人員相處愉快,夫婦倆於是決定捐出新莊、淡水各一塊土地,夫婦倆低調默默行善,不願曝光接受表揚,只提出一個要求,就是土地須用於服務老人。

幾年後,蘇先生過世,當年捐贈的四百坪農地也因重劃開發為新莊副都心,市值飆漲至八億元,但基金會仍信守約定,在一○三年動工,耗資九千多萬元,興建一棟四層樓的社福中心,日前已完工落成,預計八月開幕。

長照、醫療在同一棟 八月開幕

四層樓的社福中心,一樓是復健診所、二樓是日間照顧中心、三樓是教育訓練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樂齡健康活力中心,四樓則是複合餐廳,提供老人營養餐飲,蔡恩典強調,社福中心特點是結合長照與醫療的垂直整合式照顧。

蔡恩典說,許多老人家有復健需要,也有亂吃藥的習慣,一樓設有復健診所與藥局,也安排職能、物理治療師固定到日照中心提供服務,餐廳則有營養師提供營養諮詢;最特別的是,樂齡健康活力中心開設的銀髮課程,是依長輩身心靈測驗狀況,推薦腦力、體力、社會參與等課程,多元資源相輔相成,不但減少長輩舟車勞頓的奔波,也真正切合長輩需求。

雙連新莊社福中心位於新莊副都心內,如今市值八億元的土地,是多年前一對蘇姓老夫婦所捐贈。(記者葉冠妤攝)

雙連新莊社福中心位於新莊副都心內,如今市值八億元的土地,是多年前一對蘇姓老夫婦所捐贈。(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