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服員勞資爭議 市府拒絕仲裁

華航員工今年五月底上街抗議。(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華航員工今年五月底上街抗議。(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14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中華航空公司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勞資爭議,五月經市府調解未果,華航請求市府依職權交付仲裁,昨天被市府拒絕。市長鄭文燦表示,勞資爭議仍應由勞資雙方對等的善意協商解決,不宜由公權力取代、強行直接仲裁;此例一開,勞資爭議問題將無法解決,只會造成更多爭議。

華航與工會在五月二十七日,針對工會提出的外站津貼等七項訴求進行調解,但雙方未達成共識、調解不成立,工會因此在最近發動罷工投票。

華航對於調解不成立的結果,行文市府要求針對七點訴求依職權仲裁,鄭文燦表示,華航公司近來不斷衍生勞資爭議,顯然管理制度與基層員工的溝通有問題,華航應積極主動與工會、員工溝通,彼此對等協商尋找可能的共識,才能真正解決勞資爭議。

勞動局說,若市府同意依職權仲裁,將阻止工會發動罷工投票,影響勞工罷工權的行使,且職權仲裁不像合意仲裁具約束力,若勞方對職權仲裁結果不滿意,仍可提出調解,如此將陷入無限循環,因此仍要求華航依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自治協商,積極回應勞方所提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