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下雨了

2019/03/31 06:00

◎陳康華/高雄市前金區前金國小4年11班(指導老師:王珮楹)

太陽先生寫書法時,把白雲地毯弄髒了,於是他請風小子幫忙拖地,但是風小子很不乖,偷偷地在玩水。「啊!」水打翻了,風小子大叫著!雷公公生氣地罵他,「轟隆隆!轟隆隆!」、「哇~哇~」風小子哭了,下雨了!下雨了!

中午,閃電利刃劃破了天空,成千上萬個雨士兵站在烏雲戰馬上,他們準備要捉風小子;他們把雨針探測器丟到地上,「滴滴答答!」;可惜,他們沒抓到風小子。

這讓風小子更囂張了,他刮起了颱風,風愈吹愈大,吹倒了樹木、房屋、電線桿……等;雨士兵們也奮力地作戰,這釀成了無數的災害;風小子真是可惡!

在雨中的我們,有如四處亂竄的老鼠,紛紛跑去屋簷下躲雨。但有帶傘的人們,便在街上開起一朵朵美麗的雨傘花。下雨時,我最愛玩的遊戲,就是踩水窪,雖然有時會弄得全身濕答答,不過沒有關係啊!

最後,雷公公終於抓到了風小子,大家都揮舞著不同顏色的彩帶在歡呼,天空於是出現了彩虹。下雨,可以玩雨水、踩水窪,還可以優閒地坐在窗邊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看到彩虹的出現,這些都讓我非常喜歡下雨天。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