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遊樂場遛小孩】台北‧KidsAwesome奧森兒童博物館 讓每個孩子都是冒險家

專門為3歲前寶寶設計的幼幼區,建有可溜滑梯的大型木箱,讓孩子盡情爬進爬出。(記者沈昱嘉/攝影)

專門為3歲前寶寶設計的幼幼區,建有可溜滑梯的大型木箱,讓孩子盡情爬進爬出。(記者沈昱嘉/攝影)

2019/03/30 06:00

記者姜凱玲/報導

說到博物館就讓人聯想到一個只能看不能碰的空間,然而奧森兒童博物館顛覆大家的想像,秉持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天生的冒險家和學習者的理念,鼓勵孩子們動手操作,從玩樂中學習。

奧森兒童博物館共有13種主題展區,以天空、森林、地底岩洞為3大設計概念,設有多項互動體驗,讓孩子能在此自在玩耍。創辦人Walter分享奧森最重要的宗旨就是「學習玩樂,玩樂學習」,簡單來說玩就是一種學習,希望讓兒童在玩樂中,啟發好奇心與學習熱情。另外,這裡也提倡親子共玩,鼓勵所有家長陪孩子一起玩耍,從中理解小孩的需求與想法,更增進彼此的互動。第3個宗旨是挑戰自我,每項設施皆有不同的教育意義,以多元啟發式玩法取代單一引導式的操作,激發孩子內心勇敢冒險的精神與創造力。

其中B1的動力滾球區,利用力量和重力的理論設計機關,讓孩子化身小牛頓,透過親手操作並與其他人合作,讓球投到特定的地方。高達3層樓的攀爬架也是館內一大亮點,模擬101造型為設計,象徵帶孩子一階階爬上雲霄,每層樓看出去的景色、光線感都不一樣,孩子們能在攀爬中挑戰自我,克服黑暗與高度享受樂趣。

孩 想再吃

除了豐富的遊樂設施外,奧森1樓還設有環境寬敞舒適的咖啡廳,並提供多款餐點與飲品,不定期更新菜單。餐點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且使用當季新鮮蔬菜,補充滿滿營養素,讓大小朋友吃得安心。此外,也會針對四季不同的蔬果,不定期開設課程,讓孩子認識各式蔬果,並搭配簡單手作料理,對生活中的食材更加認識。

(02)2707-1060。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3號1號。10:00~17:00,週三休 3歲~16歲孩童800元、3歲以下300元、成人(16歲以上)200元,6個月以下兒童免費 全館禁帶外食,可離場再入館;1樓咖啡廳需購票才可入場,不收服務費。FB:KidsAwesome奧森兒童博物館

孩子可用紙筆設計專屬動力火箭,並用創意讓火箭飛更遠。(記者沈昱嘉/攝影)

孩子可用紙筆設計專屬動力火箭,並用創意讓火箭飛更遠。(記者沈昱嘉/攝影)

透過做出不同尺寸的泡泡,讓孩子從中觀察氣體的特性。(記者沈昱嘉/攝影)

透過做出不同尺寸的泡泡,讓孩子從中觀察氣體的特性。(記者沈昱嘉/攝影)

優格莓果飲/150元(上)、雙色烤飯糰佐時蔬/180元
(左為野菇雞肉,右為紫米地瓜肉鬆,飯糰單點各60元)自製優格加入有機冷凍莓果,酸甜滋味大人小孩都愛;飯糰選用Q彈的花東白米和紫米,野菇雞肉口味吸滿雞肉及菇的香氣,地瓜肉鬆口味包上鬆軟的紅心地瓜,嚐起來粒粒分明。(記者沈昱嘉/攝影)

優格莓果飲/150元(上)、雙色烤飯糰佐時蔬/180元 (左為野菇雞肉,右為紫米地瓜肉鬆,飯糰單點各60元)自製優格加入有機冷凍莓果,酸甜滋味大人小孩都愛;飯糰選用Q彈的花東白米和紫米,野菇雞肉口味吸滿雞肉及菇的香氣,地瓜肉鬆口味包上鬆軟的紅心地瓜,嚐起來粒粒分明。(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