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我家的傻眼貓咪

饅頭/1歲/虎斑貓(圖片提供/陳瑋莉)

饅頭/1歲/虎斑貓(圖片提供/陳瑋莉)

2018/08/05 06:00

◎文/陳瑋莉

由於獨自離鄉背井到南部工作,想找個伴相陪,無意間遇到了牠,當時我第一眼就認定非牠不可,於是就收養了牠。初來乍到時,牠喵喵的叫聲是多麼柔細、多麼療癒,有了牠,日子過得充實又愉快。

可是好景不常,被其他房客發現我養了貓,房東要我把寵物帶走。縱有千萬般不捨,我還是只能把牠帶回北部老家,卻被媽咪唸得天翻地覆。因為貓咪跳躍登高的習性,常不慎把她心愛的擺飾,撞落地上裂成一塊塊的碎片。儘管大家對於這過動兒不時衝撞破壞的行為頗為懊惱,可是牠又非常識相,時常會主動黏在身旁,撒嬌般喵喵叫著,讓人捨不得罵牠。

不知不覺間,牠獲得了家人滿滿的愛,除了爹地疼牠,連姊姊弟弟也迷上了牠。大夥回家第1件事都是先問「饅頭在哪?」然後牠也會喵喵地呼應。在家裡,不管是電腦桌、鋼琴或餐桌上,牠都大大方方地想待哪就待哪,有時推牠的屁股還推不走,現在牠確確實實是家裡的最大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