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市展望》三大黑天鵝 牽動2018年房市

據多家房仲針對網路會員或民調進行房市調查,均同步出現看跌比率減緩趨勢,且對2018年房價看跌比率均不到5成。(記者徐義平攝)

據多家房仲針對網路會員或民調進行房市調查,均同步出現看跌比率減緩趨勢,且對2018年房價看跌比率均不到5成。(記者徐義平攝)

2018/02/16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就算政府已不再祭出嚴厲的打房措施,但狗年仍有新的房市政策上路,包括1月1日已上路的雨遮、屋簷不計價且不登記政策,還有預計最快第一季的實價揭露資訊「實坪制」等,都勢必會牽動整個房市;北市房屋仲介公會更預言,狗年房市有三大黑天鵝,包括縣市長選舉接近、升息及新政策上路。

雨遮屋簷不計價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公關委員會主委張欣民指出,今年房市有三隻黑天鵝環繞,第一隻黑天鵝是雨遮及屋簷不登記坪數政策已在1月1日上路,且在上路之前掀起一波搶照潮,未來將逐步釋出成為房市供給量,導致整體房市為空餘屋所苦。

升息是最大黑天鵝

第二隻黑天鵝是六都及縣市長選舉干擾,就算會釋出政策利多,但後面政策是否能如實兌現也將接受考驗;第三隻黑天鵝是升息壓力,也是今年房市最大的黑天鵝;張欣民認為,國際寬鬆、低利環境已開始轉變,美國也已歷經多次升息,推估今年還會升息三次,面對國際趨勢,台灣最終恐也會走上升息之路,屆時房市買氣更趨保守。

北市仲介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認為,狗年房市因政策、選舉、升息等三隻黑天鵝,預期整體房市仍呈現「價跌量微增」狀況;但也有房產業者認為,台灣整體經濟處於緩步復甦階段,即便會升息、也是緩慢進行,對於整體房市衝擊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