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春節熱映電影推薦

《萌牛費迪南》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15,導演:卡羅斯桑塔哈,
配音:安東尼安德森、吉娜羅卓奎茲(圖片提供/福斯)

《萌牛費迪南》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15,導演:卡羅斯桑塔哈, 配音:安東尼安德森、吉娜羅卓奎茲(圖片提供/福斯)

2018/02/10 06:00

◎喂~夫人

春節團圓時刻,就是大家手牽手進戲院看片的好日子,來來來~生活週報幫大家把這2週的片單整理好了,喜歡哪種風格都能找到心頭好啊!

喂~夫人,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

客座影評

喬伊/知名電影部落客,撰寫過上千篇影評,部落格點閱人氣高達1千多萬。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jolie064

火行者/電影部落客,亦幫其他媒體撰寫文章,不寫艱深難懂的技術文章,而從觀眾觀點出發,從心出發,寫出真誠感受。部落格:http://firewalker-movie.blogspot.tw

雀雀/百萬電影部落客,每天沉浸在電影與孩子所給予的幸福當中,右手寫影評、左手玩小孩。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eercut

左撇子/知名電影部落客,點閱人氣高達1,400多萬人次,經營部落格與粉絲團「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部落格:http://leftymovie.com

親情梗溫馨不敗!

《花甲大人轉男孩》人氣戲劇再出擊

劇情大綱:過世的阿嬤要做「對年」了,鄭花甲(盧廣仲飾)也在此時退伍,他和情人阿瑋(嚴正嵐飾)重逢之際,遇上青梅竹馬的雅婷來求救,花甲幫雅婷解決了前男友的找碴,大家狂歡之際,隔天早晨花甲卻發現自己和阿瑋裸體躺在床上!阿瑋的父母生氣到訪花甲祖厝,欲與鄭家人討論花甲該如何負責,卻發生一連串巧合和誤會,讓雙方家庭的初次見面成了荒唐的鬧劇……。

喬伊:之前電視劇大受好評的原因在於貼近真實生活,不過搬上大銀幕後卻玩起「穿越」梗,其實有些破壞掉這個優點,劇情讓花甲因故回到過去的童年時期,努力縫補親情缺憾,可以看出編劇很努力要講親子關係及花甲想振作、不再懦弱等面向,不過想講的東西太多顯得不聚焦,另外為了娛樂效果,電影後段兜回花甲與阿瑋的愛情線,卻拍得像是八點檔鄉土劇,也是敗筆。不過電影還是有亮點,像是謝盈萱飾演的史黛西有許多道地的台式笑話,劉冠廷扮演的痞子花明對雅婷示愛的種種傻氣又動人的手段,也很真誠、沒有「在演戲」的感覺,比主線更搶戲。

達人影評:★★★(滿分五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電影角色很多又希望讓大家都有表現機會,劇情呈現較為「片段式」,做為主角的盧廣仲、嚴正嵐演技待加強,亮點多在配角身上,例如花甲阿嬤的本色演出,而飾演阿瑋父親的金士傑則不愧是戲精,一場對女兒真情喊話的橋段呈現父親難言的父愛,是本片最感人的一幕。

夫人影評:★★★(滿分五顆★,☆為半顆星)

《意外》母愛爆發超強大

劇情大綱:蜜兒芮德海斯(法蘭西絲麥朵曼飾)的女兒遭受強暴與虐待不幸身亡,數月過去卻不見案情進展,在憤怒與失望之際,她買下了鎮上3個廣告牌,用極具爭議與嘲弄的字眼,諷刺了最受當地人崇拜的警長威廉威洛比(伍迪哈里遜飾)。當威廉副手狄克森(山姆洛克威爾飾),一個暴力且極度不成熟的媽寶警官涉入其中時,海斯與小鎮的戰火也正式點燃……。

雀雀:本片故事不複雜,著重在人性上的表現,片中強化主角的女性弱勢,隨便一個路人都能對她威脅恐嚇,警察也彷彿有高她一等的權威,因此觀眾可以發現主角從頭到尾都穿著工作服,偽裝得很強悍與自我防衛,電影呈現出傳統社會父權與男性至上的部分,拍出許多人習以為常的看不見的脅迫感,女性觀眾應該會很有共鳴。而警長威洛比雖曾對主角伸出援手,但是從經濟出發、實際並未真的讓主角好過,也是傳統男人對女人習慣做的幫助,本片有基本的戲劇張力與大快人心的部分,很適合做為影展片或藝術片入門。

達人影評:★★★★☆

喂~夫人:本片絕對是夫人近期最愛的電影,雖然場景變化不多,但演員都極其出色,法蘭西絲麥朵曼成功詮釋了「為母則強」,偶爾顯現的脆弱十分打動人,山姆洛克威爾扮演的媽寶警察從討人厭到突然能同理弱者,雖轉折突兀卻瑕不掩瑜,尤其片中有許多黑色喜劇笑點,調性雖沉重卻不失娛樂性。

夫人影評:★★★★☆

畫面絢麗超吸睛!

《黑豹》漫威最神秘英雄

劇情大綱:故事接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黑豹」帝查拉(查維克博斯曼飾)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祖國瓦干達接下王位,然而積怨已久的宿敵齊爾蒙格(麥可•B•喬丹飾)再度出現,將他捲入一場波及瓦干達全國甚至全世界安危的巨大紛爭中,帝查拉身為國王和超級英雄的勇氣與能力將受到最嚴峻的挑戰……。

火行者:本片特別之處在於「黑豹」身分與其他「復仇者聯盟」成員不同,他不只是超級英雄,還是肩負重任的國王,他必須幫助自己的國家立足,同時面對英雄常有的身分認同掙扎,就故事而言可能會比漫威電影相關系列更有深度。此外,這類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動作場面,導演拍攝時有參考早期的「007」系列電影與《金牌特務》等,從花絮便可見絢麗轉場,如打到一半突然暫停又開始狂打的拍攝手法,以及結合非洲武術,加上黑豹身邊著重女性護衛隊,相較於傳統陽剛的打法,看點還可以放在漂亮流暢的動作上。

達人影評:★★★★

喂~夫人:黑豹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首次現身時,尊貴氣質與神秘背景便引人注目,這部以他為主角的獨立電影,在國外首映時獲大量好評,除了黑豹敏銳的五感、以汎合金打造的強大裝備,片中的非洲風情、身世叫人同情的搶眼反派,及女戰士們合而為一的華麗打法,都值得期待。

夫人影評:★★★☆

《水底情深》暗黑愛情故事

劇情大綱:故事約建立在1963年美國冷戰時期,不會說話的伊萊莎(莎莉霍金斯飾)在政府機構擔任清潔工,過著無聲且規律又寂寞的生活,她的朋友只有鄰居嘉爾和同事瑟達(奧塔薇亞史班森飾)。當一個如同人魚的兩棲人形生物被送進實驗室,她忍不住想親近孤獨的「他」,兩人的感情也逐漸滋長,然而,死亡威脅步步逼近,伊萊莎必須想辦法幫助「他」逃離實驗室……。

左撇子:電影畫面與音樂表現都很強,有望在奧斯卡獲得技術類獎項,故事如同一則成人寓言,不過啞巴女主角與人魚的愛情可能無法說服觀眾,因為電影前段以女主角每日固定的自慰等細節,說明她對於性慾的渴求,而她與人魚的相愛有些突然,我們理解人魚的出現填滿了女主角的空虛寂寞,但卻無法從互動中了解人魚對她的情感,究竟是愛或純粹表示友好,不過片中把浴室空間注滿水的奇幻呈現,以及將兩人結合的橋段以舞台劇帶過的手法很不錯,喜歡導演奇幻代表作《羊男的迷宮》的觀眾,應當還是會喜歡本片。

達人影評:★★★☆

喂~夫人:《羊男的迷宮》對夫人來說依然無法被超越,不過本片與該片相似之處在於都華麗精緻、暗黑危險,主角皆處於絕望氛圍中,但她們都能自得其樂去尋找救贖,雖然主角與人魚的愛匪夷所思,但2個孤獨的個體因對方出現而補齊了缺失的部分,變成完整的1個圓,即便這段愛情再難以理解,起碼都給了人希望。

夫人影評:★★★☆

必看片單加碼推

15:17 巴黎列車

夫人影評:★★★☆

改編自真實故事,2015年一輛開往巴黎的高速列車遭受恐怖攻擊,3名從小一起成長並搭上這班車的美國青年,試圖防止悲劇發生,以解救超過500名乘客的性命。電影最大噱頭是找來3名當事人扮演自己、還原現場,雖然克林伊斯威特一直拍攝英雄題材電影,難免被人認為在宣揚「大美國主義」,但電影呈現3人如何在危機中分秒必爭,並串連成長中的掙扎與轉折,仍有動人之處。

萌牛費迪南

夫人影評:★★★☆

改編自經典童書《愛花的牛》,並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獎,描述外表兇狠、內心柔軟的小公牛費迪南,意外被選為鬥牛界明日之星,他被帶離家鄉展開了斯巴達訓練,卻決定「硬起來」與最雷隊友勇敢踏上返家旅程。電影除以費迪南個性的強烈反差製造笑點,也帶出包容與尊重的意涵,就像在鬥牛世家成長,卻希望走出另一片天地的費迪南,始終渴望忠於自我。

《15:17巴黎列車》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8,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安東尼薩德勒、亞歷克史卡拉托斯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15:17巴黎列車》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8,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安東尼薩德勒、亞歷克史卡拉托斯 (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水底情深》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14,片長:124分鐘,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演員:莎莉霍金斯、麥可夏儂、奧塔薇亞史班森(圖片提供/福斯)

《水底情深》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14,片長:124分鐘,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演員:莎莉霍金斯、麥可夏儂、奧塔薇亞史班森(圖片提供/福斯)

《黑豹》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13,片長:135分鐘,導演:萊恩庫格勒,演員:查維克博斯曼、麥可‧B‧喬丹、露琵塔尼詠歐(圖片提供/迪士尼)

《黑豹》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13,片長:135分鐘,導演:萊恩庫格勒,演員:查維克博斯曼、麥可‧B‧喬丹、露琵塔尼詠歐(圖片提供/迪士尼)

《意外》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9,片長:116分鐘,導演:馬丁麥多納 
,演員:法蘭西絲麥朵曼、山姆洛克威爾、伍迪哈里遜 (圖片提供/福斯)

《意外》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9,片長:116分鐘,導演:馬丁麥多納 ,演員:法蘭西絲麥朵曼、山姆洛克威爾、伍迪哈里遜 (圖片提供/福斯)

《花甲大人轉男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9,片長:119分鐘,導演:瞿友寧,演員:盧廣仲、蔡振南 、嚴正嵐(圖片提供/氧氣電影)

《花甲大人轉男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9,片長:119分鐘,導演:瞿友寧,演員:盧廣仲、蔡振南 、嚴正嵐(圖片提供/氧氣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