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班搞飛機 腦麻黃筱智未出國門先困機場

台灣第一個踏上國際論壇的腦麻生黃筱智(左),因後段航班取消而延誤行程。(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第一個踏上國際論壇的腦麻生黃筱智(左),因後段航班取消而延誤行程。(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9 06:00

〔記者鄭淑婷、王駿杰、朱沛雄、黃立翔/綜合報導〕台灣第一位踏上國際論壇的腦麻生、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學生黃筱智,原預計昨天早上六點與父母搭乘國泰航空班機前往瑞典發表論文,到機場報到時,才知道後段的北歐航空班機已取消。黃媽媽何麗梅表示,代購機票的鳳凰旅行社未事先通知他們,導致他們受困機場十七個小時,直到昨晚八點才登機。

後段北歐航班取消 苦候17小時才登機

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四年級女學生黃筱智,罹患多重障礙腦性麻痺,她向國際腦麻年會投遞「腦性麻痺患者童年疾病經驗與童年生活及社會互動」論文獲得青睞,將前往發表。何麗梅表示,黃筱智準備好論文並帶了國旗,尚未踏出國門就受困機場,第一天行程全被延誤。

三人委託鳳凰旅行社代辦購買機票,原預計昨天一早六點搭乘國泰航空班機到香港,再搭北歐航空轉往瑞典斯德哥爾摩,未料到桃園機場報到時,才知北歐航空的班機已取消。三人如果改搭其他班機,必須被迫拆開,赴中國轉機又沒有台胞證;幾經波折,三人改搭泰航昨晚八點班機,先飛往曼谷,再轉往瑞典。

黃媽媽說,昨天凌晨三點就抵達桃園機場,卻等到晚上八點才有飛機,在機場整整受困十七個小時,呆在機場沙發苦苦等候。她紅著眼眶說,女兒無法好好休息,真的很心疼。

何麗梅批評,凌晨四點就開始狂打代購機票的鳳凰旅行社承辦人員的電話,結果承辦人員也不曉得,很誇張。鳳凰旅行社執行長陳樂強說,北歐航空臨時取消航班,他們也是臨時被通報,趕緊派業務在機場協助處理;他說,國外班機臨時取消難預期,只能向三人表達歉意。

交大校方表示,黃筱智不僅是用功的學生,還樂於助人,且系上只要舉辦研討會或演講,她一定會坐著輪椅去聆聽。

她的同學說,筱智個性樂觀開朗,成長過程中若碰到傷心的事,雖會偷偷哭,但只會難過一天,因為「開心也是活一天,幹嘛難過呢」?

心地善良的黃筱智曾說,出國發表完論文後,回國將利用募款剩下的錢舉辦分享會,支持腦麻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