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毒品氾濫!未成年首次吸毒年齡降到12歲半

立法委員黃國昌針對校園毒品氾濫質詢教育部官員,指出台灣未成年者首次用藥的平均年齡竟是12.5歲,更有高達2成3比例是在校園吸毒,認為校園用藥氾濫,要教育部正視。(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委員黃國昌針對校園毒品氾濫質詢教育部官員,指出台灣未成年者首次用藥的平均年齡竟是12.5歲,更有高達2成3比例是在校園吸毒,認為校園用藥氾濫,要教育部正視。(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校園毒濫!監察院審計部報告,一○三年度濫用毒品學生達七六一人,立法委員黃國昌更舉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台灣未成年者首次用藥年齡平均竟是十二.五歲,且高達二成三在校園吸毒,呼籲教育部正視。

國衛院調查 23%在校園吸毒

教育部昨到立法院進行一○三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檢討各項施政,其中校園安全更是重點,黃國昌當場出題考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未成年者首次用藥的平均年齡?」蔡清華回:「約十五歲左右。」黃國昌說:「根據國衛院調查,平均是十二.五歲!」黃認為等於有學童從小學就開始接觸毒品,先從第三級毒品K他命、吸K菸開始,到國高中再進入安非他命。

黃國昌再問首次用藥地點,蔡清華回答多是學校附近人煙稀少的公園;但黃國昌指出,同份國衛院報告,最高比率廿三.一%發生在「校園」,認為校園毒品氾濫問題攸關下一代,不能輕忽,台灣少子化趨勢,若又有高比例的未成年人濫用毒品,將對社會發展、國力造成衝擊,且二○○八年到二○一三年,少年犯、兒童犯的比例逐漸升高,雖官方有紫錐花運動相關防毒宣導,但尚無具體成效。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日臨時提案,針對校園毒品危害議題,要求教育部盡速檢討,落實校安防治措施,防止少年、兒童的犯罪率攀升、毒品犯罪急速成長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