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卷少3份 海大老師逼學生互搜身

海洋大學發生老師竟叫學生互相搜身爭議。(記者俞肇福攝)

海洋大學發生老師竟叫學生互相搜身爭議。(記者俞肇福攝)

2016/04/29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食科系學生爆料,廿六日下午生化科期中考,因為考卷短少三份,老師要部分學生互相搜身,最後還是沒找到短少的試卷,學生氣得在臉書「靠北海大」粉絲頁上PO文,指控老師的行為。

校長:僅脫外套「跳一跳」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經過調查,當天是二年級的生化科目考試,共有一百多名考生應試,食科系食品組與生技組考生都要應試,老師點考卷發現短少,擔心學生將題目卷外流,所以要求穿外套學生將外套脫下,要學生跳一跳,並沒有搜身情況。

海大食科系主任龔瑞林說,當天考試時他與授課的柯老師同時監考,柯老師沒有對學生搜身,但是有半開玩笑地說,真的找不到就要搜身;龔瑞林說,如果真的有搜身,學生不同意也可以當場拒絕。

PO文的學生說,人生第一次被搜身,居然是在海大期中考,只是因為監考的老師覺得少了三份考卷,就要三、四排的學生互相搜身,還要到前面給老師看,並要學生把衣服脫掉,最後還是沒找到考卷。

學生在「靠北海大」粉絲頁的PO文,有網友指控老師行為違法,就看學生要不要報警控告。

律師:老師違法 應報警處理

律師林富貴表示,在學校內與校外情形相同,如果教室內有東西遺失,老師不可以搜索或是要求學生互相搜索,教師及學校不得搜查學生私人物品(如書包、手提包等)。當時老師如果真的有要學生互相搜身的言語,恐成教唆犯,觸犯刑法第三○四條強制罪,屬公訴罪。如果老師要找出那三份考卷又不觸犯法條,需要報警處理,由警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