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偕老伴走紅毯 皮鞋爺爺:總算沒遺憾

皮鞋爺爺和奶奶一起走上紅地毯,總算圓了他半世紀的夢想。(記者蘇金鳳攝)

皮鞋爺爺和奶奶一起走上紅地毯,總算圓了他半世紀的夢想。(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1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許多長者因過去環境艱困,結婚時並未舉行盛大婚禮,老五老基金會昨天便為七十三歲靠修皮鞋為生的爺爺,與他六十八歲的妻子,在台中僑園舉行隆重的婚禮,一圓半世紀的夢想。

結髮半世紀 終補辦婚禮

皮鞋爺爺年輕時上台北學習製作皮鞋,出師後落腳台中,開始經營皮鞋店,五十年前與當時只有十八歲的妻子只辦理公證結婚,胼手胝足養大三個孩子。近來妻子因中風導致不良於行、也無法說話,兩個兒子經濟狀況不佳,女兒又遠嫁桃園,以致儘管皮鞋爺爺的身體逐漸變差,仍要修皮鞋維持生計與照顧老妻。

老爺爺深愛著太太,對年輕時無法為她辦一場婚禮,一直耿耿於懷,總希望在有生之年,給老婆一個盛大婚禮,但礙於經濟狀況,仍然無法補辦婚禮、補拍婚紗照。

經常訪視兩位長輩的老五老基金會社工人員,得知老爺爺的想法,非常感動,與僑園飯店討論後,決定為皮鞋爺爺圓夢。

老五老基金會十日在僑園飯店的協助下,為兩老與眾多新人同時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三個子女都到場。皮鞋爺爺與妻子一同走紅地毯,更彼此交換婚戒。

活動最高潮就是爺爺深情親吻奶奶,令人動容。皮鞋爺爺開心地說:「非常快樂,總算沒有遺憾。」奶奶也不禁流下淚水。多對現場參與的新人感動得熱淚盈眶,直呼:「結婚五十年也想再辦一次婚禮!」

老五老基金會在活動現場提供高齡模擬體驗,讓準新人穿著老年體驗服互吃餅乾接吻、撰寫愛心小卡等,來體驗老年的濃情密意。老五老督導吳玉佩表示,與僑園合辦此次活動,希望能為皮鞋爺爺伉儷留下美麗的回憶;僑園經理鄭婕說,希望未來能為更多高齡夫妻再次舉辦動人的婚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