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踐轉型正義!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徵圖

台大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將舉辦創意競圖,讓廣場更具紀念意義。
(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將舉辦創意競圖,讓廣場更具紀念意義。 (記者吳柏軒攝)

2016/04/1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為替因白色恐怖犧牲的校友陳文成追思,正式將校內空間命名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如今更將廣求各界設計好手展現創意,盼用巧思呈現勇敢、自由的意象,促成全台首例校園空間的「轉型正義」實踐。

一九五○年出生的陳文成,是台大數學系系友,畢業後赴美國求學、任教,六、七○年代曾關心台灣政治發展,在海外積極參與同鄉會、人權會,並捐款支持《美麗島雜誌》等,一九八一年返台,卻遭當時的警備總部帶走,當年七月三日被發現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死亡真相至今仍成謎。

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校園規劃小組委員會召集人黃麗玲表示,為了紀念這段白色恐怖的歷史,引起反思,台大去年透過校務會議,正式將廣場命名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為使廣場更具意義,昨宣布舉辦創意設計構思競圖活動,替廣場空間改造。

校園規劃小組幹事吳鑫餘表示,為了紀念,廣場必須包含「自由」、「勇敢」意象,設計紀念的標示物體、形式等統統不限,首獎將有十萬元獎勵。

台灣校園仍有許多諸如蔣公銅像等威權產物,黃麗玲認為,仍需校方與師生多溝通對話,期待更加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